舜堂酒業品酒會|拜訪台中萊嘉酒廠,打破傳統,精釀白酒酒質超棒,還有體驗歡樂高粱派對。


舜堂酒業品酒會-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舜堂酒業品酒會

還記得之前跑過金酒品酒會,而這次獲邀去參加一場歡樂高粱派對,舉辦在台中萊嘉酒廠,一樣是高粱酒,卻是不同體驗,阿新還參觀了酒廠的作業流程,原來這次舜堂酒業走出了一般高粱,走的是酒質,那入口質地細緻,濃郁的高粱香氣在口腔內散發,抿在嘴裡的烈感濃而不嗆,真的是一場特別的高粱饗宴。簡介一下,舜堂酒廠精選13種酒產品參選國際烈酒比賽,於2015年比利時布魯塞爾Monde Selection獲得酒類的Grand Gold和Gold等多項榮譽大獎,創下台灣釀酒史上至今的最佳國際參賽記錄(在80多個國家、3000多項參賽項目中,拿到三面特等金牌,九面金牌,一面銀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02

走到工廠內,空氣裡飄著高粱香氣,這對愛好高粱的人來講,整個就很提神。

舜堂酒業品酒會-03

在廠長的帶領解說下,原來這是高粱發酵槽。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04

當天特地留高梁酒蒸餾過程讓我們參觀,整個就很好奇。

舜堂酒業品酒會-05

舜堂酒業品酒會-06

舜堂酒業品酒會-07

倒在收集槽內,讓輸送帶運到工作人員作業點,鋪設到蒸氣收集桶內。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08

舜堂酒業品酒會-09

看似簡單的鋪設,必須仰賴豐富的工作經驗,分辨哪邊需要鋪、補、平,才能讓蒸汽更好,取得更多高粱。

舜堂酒業品酒會-10

取酒有分酒頭、酒心、酒尾,這可不是一桶裡面分別,而是製程上的差異取名。

舜堂酒業品酒會-15

舜堂酒業品酒會-12

工作人員都會現場監控酒精濃度,阿新這次看到的是酒頭,測下來是竟然高達75%!!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14

舜堂酒業品酒會-13

品嘗第一時間的高粱,70多%入喉的香氣真的是爆炸的嘴裡徘徊,入喉後的烈度是讓人為之舒爽,不過阿新我只喝一點點啦!畢竟這%數不能過量…

舜堂酒業品酒會-11

看完了製作過程,廠長帶我們去看儲酒設備,整個挑高的空間,這邊儲存酒量超級驚人。

舜堂酒業品酒會-16

舜堂酒業品酒會-17

而高粱有分等級的,比較一般的會放置儲酒槽,比較好的會放到甕裡。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18

廠長打開一甕讓我們聞聞,果然酒香濃厚到一個誇張,我也是醉了…

舜堂酒業品酒會-19

舜堂酒業品酒會-20

而酒糟那些會壓製成磚,聞起來帶著淡淡香氣。

舜堂酒業品酒會-21

舜堂酒業品酒會-22

參觀完酒廠,準備聽舜堂酒業的分享及體驗。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23

廣告刊板後面擺著滿滿酒瓶,這都是舜堂的產品,除了之前的愚公系列,更是多了好幾款新品。

舜堂酒業品酒會-31

舜堂酒業品酒會-28

舜堂酒業品酒會-29

而最讓我訝異的是桌上著些幾十瓶的可是花果酒,有辣椒、九層塔、胡椒等等,那些都是風味酒,都是高粱,有沒有讓你驚訝?

舜堂酒業品酒會-32

簡報會的桌上也是擺著滿滿高粱系列,也太多種!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27

簡報是由品牌總監黃學敏先生的說明,讓人期待的分享會。一開場沒多久就說著喝高粱有5步驟,蓮花指、輕舉杯、深入喉、舒展眉、重擲杯,舜堂這次推出的精釀白酒,降雜質,酒質精醇、代謝快、去/降酒中有害物質、檢身體負擔,增香氣,真實天然香氣、香氣細緻、去雜味。

舜堂酒業品酒會-24

迷彩裝的舜堂58度特優高粱酒成了主角,透過舜堂獨創的單是小型蒸餾器,三次反覆精餾,去掉傳統高粱酒揮之不去,令人卻步的異麴、米糠及入口的嗆辣味,喝起來比一般的高粱酒更是滑順許多,香氣細緻,酒香也特別迷人,帶著淡淡自然甜香。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26

這次還品嘗了茶酒,對,你沒看錯,茶跟酒的結合,有大禹嶺峰頂茶酒/東方美人茶酒/阿里山之春茶酒/日月潭紅茶/烏龍茶酒,本來以為入口會是茶香,但我多慮了,入口第一時間是高梁酒香氣,過沒幾秒,茶香開始竄出,從嘴裡竄到鼻腔,滿滿的茶味,第一時間還真以為在喝茶,阿新我從來沒想過茶跟酒可以這樣搭配,真的很佩服舜堂的研發,這也是它們花了三年的時間把各式茶葉、水果、花卉、辛香料等草本植物,皆可將其風味與酒香完美結合,顛覆現有飲酒文化的印象。

  • 日月潭茶紅茶酒入喉後的甘醇,淡淡紅茶香氣回韻。
  • 烏龍茶跟高梁搭配很獨特,高粱的醇厚跟烏龍圓滑、不苦澀,獨特的茶酒讓雙方不彼此干擾,還能有著各有風味。
  • 東方美人茶酒的茶香沒有烏龍的有厚度,單屬於烏龍茶的一種,口感細緻,還有特殊的花果香,東方美人茶量少,所以價格高。
  • 大禹嶺峰頂茶酒入喉是高粱酒的醇厚跟峰頂酒的清香,照理只會有單單高粱酒香氣,但是大禹嶺峰頂茶香淡而韻味十足,清香回甘。
  • 阿里山之春茶酒應該是裡面最清香的一款,順口入喉,那清香味是在高粱在嘴裡繚繞之後退去,茶香自現。

舜堂酒業品酒會-25

響應喝酒不開車,晚宴辦的超豐盛,也是讓我們體驗高粱酒辦派對的歡樂感。

舜堂酒業品酒會-35

舜堂酒業品酒會-37

烤了一隻山豬,廚師老練的手法,一切一割讓我們品嘗各部位的美味。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33

酥脆外皮偏硬,口感超好,肉質軟嫩帶汁,根本一吃上癮。

舜堂酒業品酒會-34

每桌擺上的是舜堂的高粱系列,阿新我特愛東方美人茶酒,入喉後的餘韻香氣真的是東方美茶茶葉的味道,而這些茶酒的製作相當不簡單,茶葉都必須高檔,所以成本真的下的很重。

舜堂酒業品酒會-36

現場還請了一位嘉義上來的調酒師,只能說很厲害,利用舜堂的花果酒作為基底,還幫阿新調了一杯血腥瑪麗,現場像是看了一場調酒秀。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42

番茄汁等搭配香菜高粱就是血腥瑪麗的基底。

舜堂酒業品酒會-38

舜堂酒業品酒會-39

舜堂酒業品酒會-40

舜堂酒業品酒會-41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夢想終於在這一天完成,山豬肉的酥脆肉嫩搭血腥瑪麗的高粱香,讓人激賞的一夜。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品酒會-43

舜堂酒業品酒會-44

舜堂真的有別一般高粱酒場。<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舜堂酒業的堅持-

1.堅持傳統釀酒工藝;

2.傳統純糧固態發酵;

3.自然落菌培麴;

4.雙固態傳統工藝-固態發酵、固態蒸餾;

5.絕不添加人工香料及食用酒精;

6.獨家「精釀」技術

目前的產品類別-

1.茶酒-

四大天王茶酒(大禹嶺峰頂茶酒/東方美人茶酒/阿里山之春茶酒/日月潭紅茶酒)

2.高粱酒-

珍藏陳年高粱酒59度/珍藏陳年高粱酒42度/舜堂58特優高粱酒(新品)

3.花果及辛香料白酒-

九層塔/茉莉花/大蒜等花果白酒,目前43種,預計推出至100種

舜堂酒業品酒會-45

舜堂酒業 資訊

店家:舜堂酒業

電話:0800399268

官網:http://www.shungtang.com/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