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隱藏清水第一市場地下室美食,60年老店,美味依舊。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隱藏版小吃,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

來到清水的次數算一算也不少,梧棲好友問阿新有沒有吃過肉圓仔湯,腦海閃過滿滿的問號,好像真的沒吃過。她說其實外地人來到清水,大多不太知道那間,因為隱藏在清水第一市場地下室,叫做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

明肉圓仔湯怎麼走?走到第一市場地下室後,第一個路口向左轉就會看到白底紅字的招牌。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1

這間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已經經營60多年,是許多清水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雖然梧棲好友不是清水當地人,但是十足清水控,這間也是她愛的美食名單之一。

▼這不只巷弄內美食了,真的是隱藏版,躲在地下室的老店。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2

上面阿新提到60多年老店,目前是第二代老闆一個人負責店內全部,要是來到這裡,人潮稍多的話,請耐心等候。

▼傳承肉圓仔湯,二代老闆是真的很用心。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3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4

就在拍湯鍋,老闆好奇的問阿新打哪來,結果慢慢聊開,這才發現原來肉圓仔湯在中港路上澄清醫院後面也有一間,那間可是第三代接班,說到這,老闆眼神發光、嘴角一抹微笑,那是一種打從心底的開心。

▼就這一鍋,美味在裡頭。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5

▼圓仔湯大碗50元、小碗35元。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6

點了一碗肉圓仔湯,水晶餃需要現煮,來這攤前已經先吃一次早餐,雖然是小碗,但那圓仔的量可是不少耶。

▼小碗肉圓仔湯裡頭可是有6顆肉圓仔。

清水第一市場,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7

要是沒認真看,第一眼會以為是花枝丸,仔細一看,差異頗多,那淡淡的鹹香味好誘人。湯頭清甜,油膩感不會太過厚重,好喝。

▼肉圓仔就是鹹湯圓,正確的說法是「包肉的湯圓」。

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

皮軟綿帶著些許黏性,豬肉餡料的油蔥香氣濃郁,但絲毫不蓋過豬肉的鮮甜,而且略帶湯汁,順口的ㄙㄨㄚˋ嘴~(///▽///)

▼這肉圓仔的鹹香是讓人順口的舒服阿~~

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1

要不是梧棲好友帶路,這間清水隱藏版圓仔湯其實不太好發現阿(汗),湯頭清甜,肉圓仔的鹹香是讓人牢記的迷人,有來到清水別錯過這間,好食~

清水園仔湯(明肉圓仔湯)-2

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 資訊

店家:清水圓仔湯(明肉圓仔湯)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鎮北街 (第一市場地下室)

營業時間: 7:00~12:00(週一公休)

最近更新時間 2015 年 08 月 12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