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台中蔬食吃到飽餐廳推薦,自製甜點、蔬菜川燙區等,餐點更新快,直逼70道佳餚~當季蔬果、有機農場,吃得健康~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蔬食吃到飽餐廳: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不得不說台中餐廳真的越來越廣,連素食愛好的台中蔬食餐廳也越來越多,這次阿新要來介紹一間: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這間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很特別,很多人是因為愛吃,所以開店,而石坊老闆則是為了母親,開了這間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石坊老闆可是某國營高階主管,而且還是一位執行長!能拚到國營事業執行長有多困難,光是要進去當員工,那個錄取率有夠低,就別論執行長了…

家裡的兄弟姊妹都需照顧自己的家庭,無法隨時照顧母親,而石坊老闆更是忙碌到不行,直到某次因為強颱,聯絡不到母親,整個心急如焚衝回老家,發現母親安然睡在床上,但因雨勢太大,房間淹水到腳踝,石坊老闆擔心母親要是滑倒該怎麼辦,整個毅然決然跟公司提出提前退休。

為了照顧母親,提前離開了大家爭搶破頭的國營事業,而且還是執行長,阿新我光聽到這邊整個就愣住,這真的超級孝順才做得到,連我自己都無法打包票會有這樣決心…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就在松竹路一段上,離大坑更近,而且這邊停車方便。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2

石坊是老闆帶著媽媽到處在台中吃過不少蔬食餐廳,但口味上還是比較油些。接著老闆開始瘋狂地想著自己開一間少油蔬食餐廳,這也是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的誕生。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3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4

石坊這邊設計一區草地,阿新我還在想說為什麼不弄停車場,老闆接著說:吃飯是一件享受的事情,若是被車流影響,相對的消化就不太好,所以特地弄上綠化,用樹叢稍稍隔開車流。我整個恍然大悟….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5

戶外區有很特別的搖椅,這真的可以左右搖晃,潔白搖椅好美,而且還提供靠墊,貼心阿。可能你擔心戶外會曬太陽,老闆已經先想到了,已經在弄藤架,讓綠藤爬上去形成自然陰涼處。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6

趕緊走到店內瞧瞧~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7

入口處這邊販售著商品,也是等候區,等待用餐更可以看看店家嚴選的商品。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8

候位區,等待可以坐著就好,這樣腳才不會痠。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3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09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0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1

整個餐廳挑高,舒適的環境,無壓力的視覺感受,而且是帶有主題的裝潢。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5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7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4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9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8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9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0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1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2

店內有畫展,吃美食也能心靈洗滌一番,阿新這天去還是國小生的作品,怎麼我以前小時候沒這些才能阿…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9

阿新我很少在介紹廁所,畢竟都差不多,但石坊的阿新我卻不能不介紹,整個貼心設置殘障廁所,而且還提供漱口水、牙籤及女性衛生用品,貼心程度以蔬食餐廳來講,台中第一間!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70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71

店家響應環保,每人一個盤子,想在裝盛又擔心菜色相互影響,可以選擇到沖洗台這清洗。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16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3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4

餐點專屬一區,這邊滿滿餐點,有好幾個主題餐區,選擇性相當高。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1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9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0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3

沙拉、涼麵區,用餐前的小開胃肯定要沙拉打前鋒阿。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2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7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6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8

石坊對於材料相當講究,就連涼麵也都選用日式蕎麥涼麵為主,可不是一般黃涼麵。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9

川燙區在蔬食餐廳裡很少見,店家可是跟有機菜園配合,有機蔬菜相當貴,石坊真的誠意滿滿。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5

川燙有一定步驟,千萬不要跟阿新我都混在一起入鍋川燙。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0

老闆現場示範,從菇類到根莖,再來就是葉子等,要控制熟度,畢竟葉子煮太久容易過爛。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1

石坊提供的菜色相當多,最多可以高達70多種,而且很棒的是每一道餐點份量都不太多,所以很容易每一次夾菜都換了新菜色,老闆還說明,每一天的菜色幾乎都不重複,所以不用擔心你今天吃,明天來還是一樣的餐點。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2

選擇太多,害我仔細瞧上一輪才知道怎麼夾菜….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3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4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4

素食臭豆腐耶!有原味跟辣味可以選擇,不用擔心單一口味吃起來無聊。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5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6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7

菜頭粿煎的赤赤,還沒吃就能感覺美味!!有一些都會煎過硬,甚至會有黑點出現,石坊廚師可是都經過訓練過,所以才煎得這麼漂亮。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8

咖啡機更是店內強打之一,精品咖啡選用哥倫比亞花蝴蝶,愛喝原豆咖啡的人很多喝過都愛上。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6

還有洛神花茶跟維他命水,飲品選擇不少。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7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41

水果選用季節水果,當季水果新鮮又甜滋滋。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28

真沒看錯!蔬食餐廳提供甜點?完全店家自己製作的蛋糕,而且不只有一種,整個就很有心意。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30

不得不說我真的很肉控,所以夾了一些之後,對於蔬食餐點沒太多期待就是,所以就少少夾了一些…..結果出乎意料的美味…..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2

蔬食握壽司吃過沒?阿新我第一次吃,整個就充滿新鮮感,杏鮑菇跟米飯拿捏得恰到好處,中間去掉芥末,改用奶黃醬做調味。對了,店家蛋奶素都有做區別,所以不用擔心誤吃的狀況發生唷~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3

菜頭粿外表酥脆,裡頭整個軟綿,濃郁的香氣迷人,沾一些醬油膏更能襯托味道。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4

豆腐整個入味,辣味豆腐很夠勁,比起原味,辣味真的超推薦~~唉唷,阿新我重口味拉。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5

蔬食捲超好吃,苜蓿芽、玉米等,吃起來口感很夠,而且弄上醬料搭配,不用擔心吃起來口乾。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6

川燙的青菜淋上豆乳醬,不用擔心只吃川燙蔬菜沒味道,阿新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川燙蔬菜吃這麼過癮。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7

結果不知不覺第二盤,天啊~~~~沒肉可以讓我吃第二盤,真的有厲害到!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58

蕎麥涼麵淡淡的香氣,口感微Q,阿新我就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0

清甜玉米筍會讓人一吃上癮,可以沾上調味粉,吃起來鹹甜更順口。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1

蘿蔔整個煮透,沒有土味跟生味,大推薦!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2

最後是甜點收尾,店家蛋糕不添加化學色素,全都是食材本身的顏色,像是粉色就是用草莓去製作。阿新我還拿上蘆薈醋飲,整個微酸清除口腔味道。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4

吃到最後,服務人員推著餐車沿桌詢問,這個栗子地瓜吃起來鬆軟,用胡椒鹽調味,鹹甜的好順口,害我想多吃幾分,但是肚子又好飽…..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7

最後來杯咖啡提神,原味咖啡阿新我沒太愛,店家有提供鮮奶,整個超級貼心。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68

石坊採蔬食吃到飽方式,價格上不貴,尤其餐點種類這麼多,還有精品咖啡跟甜點,甚至川燙有機蔬菜區等等,一個人420元,喜歡蔬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啦!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72

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資訊

店家:石坊健康蔬食庭園餐廳

電話:04 2437 6511

營業時段:11:30 – 14:00 、 17:30 – 20:3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一段3號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veggarden/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