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星咖啡|台中西區咖啡館,貓與機器人的邂逅,激推野餐三明治盒,誰說戶外才能野餐?IG熱門打卡點登場。


R星咖啡-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咖啡館推薦:R星咖啡

最近臉書超多人曬貓照,但有些人家裡不可以養,那怎麼辦?阿新要來介紹一家貓咖啡館:R星咖啡。這間R星咖啡館阿新起碼去過5次以上,真的不誇張,因為家裡比較偏好養狗(大宅),所以只好找貓咖啡館玩玩貓、拍拍貓,而R星咖啡有6、7隻貓咪,每一次去看它們慵懶的模樣真的是羨慕阿!除了貓咪外,R星咖啡館還有一個主題是機器人。餐點部分跟以前有蠻大的不一樣,原來店家有重新設計過,之前在臉書看到的野餐盒就是R星咖啡館之一,這次可專程再回訪。

▼R星咖啡就在忠明南路上,店門口有諾大的兔子在SAY HI。

R星咖啡-02

▼本來以為就白色兔子,沒想到旁邊黑的徹底也是一隻兔子,方塊兔子,唉唷~

R星咖啡-03

▼R星咖啡的庭院造景很用心,光看細節處就能發現,樹枝都有修剪。

R星咖啡-04

▼這一區很有野餐的氛圍,桌椅成套,桌巾上氣氛加上好幾分,而旁邊的綠牆跟木屋搭配的讓人心情愉悅,春天跟秋天就蠻適合這樣的座位。

R星咖啡-05

▼桌上的乾燥花襯托了景色,微微風吹來,涼爽而舒適。

R星咖啡-06

▼取餐區可以直接看到廚房的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R星咖啡-07

▼綠牆放上不少擺飾,點綴了生機,一種綠意盎然的美感。

R星咖啡-08

R星咖啡-09

▼R星咖啡獨棟,座位區除了戶外,更還有一、二樓,餐廳內的小飾品很多,整個視覺非常豐富,等餐的時候可以到處看看欣賞。

R星咖啡-10

▼R星咖啡的貓都會有自己的專屬區域,偶爾會看到幾隻跑出來,像阿新拍完沒多久,一回神就看到慵懶地趴在櫃台上,那眼神感覺在鄙視人,真他奶奶的~XD

R星咖啡-17

R星咖啡-11

R星咖啡-15

▼店內不收10%服務費,開水跟餐具自取,調味料也在這區擺著。

R星咖啡-12

R星咖啡-13

▼餐廳入口處有候位區,沙發上擺著滿滿兔子,空檔等待的時候更可以拍照打卡,女生們肯定很愛。

R星咖啡-14

▼透明廚房可以看到製作餐點的過程,用餐上相對安心許多。

R星咖啡-16

▼店內的桌椅大多以四人桌為主,有一般桌椅區跟沙發區,建議大家先預約沙發區,因為坐起來相當舒服,用餐就是要舒適環境吼~

R星咖啡-31

R星咖啡-51

R星咖啡-32

▼很多咖啡館或餐廳在樓梯的造景上都比較簡樸,R星咖啡用貓照片去框出了空間感,連上樓梯都能不無聊。

R星咖啡-18

▼還有漫畫專區,裡面有阿新我最愛的抓狂一族,非常無腦的漫畫,但是每次看都笑到肚子很痛!XDDD

R星咖啡-19

▼走到樓上會看到一間工作室,問了之後才之後跟R星咖啡是一起的,是一間婚紗造型公司,光看外觀唯美的裝飾,感覺美感有一定水準。

粉絲團:Record studio -栗子花 栗子雞

R星咖啡-23

R星咖啡-29

▼而栗子花 栗子雞旁邊的小物造景相當迷人,乾燥花跟打字機堆疊出浪漫,用心程度不言可喻吼!

R星咖啡-20

R星咖啡-21

R星咖啡-22

R星咖啡-26

R星咖啡-27

R星咖啡-28

▼看完了工作室,另一邊就是二樓座位區,紅磚瓦堆砌出懷舊風,二樓風格跟一樓落差蠻大,在這邊更能拍出許多美照,女生們不要錯過。本來要去陽台,但服務生說目前正在整修,有點小可惜,不然那邊很漂亮。

R星咖啡-24

R星咖啡-25

▼二樓有很多地方藏著小物,阿新就沒多拍,讓你們自己去尋寶,再來跟著阿新把畫面帶到貓區囉!這裡是貓專屬的窩,裝潢得相當棒,好幾條貓道,讓牠們可以跳來跳去的到處玩樂跟睡覺,來到這邊有時候沒看到貓咪們,代表你需要花點工夫尋找了,因為牠們在跟你玩躲貓貓競賽。

R星咖啡-38

R星咖啡-33

R星咖啡-34

▼睡的也太香甜了吧….

R星咖啡-36

R星咖啡-37

R星咖啡-39

▼要捕抓到牠們醒著的時間,還真的需要等待一下,但不得不說R星咖啡的貓不怕人,相當溫馴近人。

R星咖啡-35

介紹完環境,再來就是餐點部分,店內有套餐的選項,有蒜香麵包、沙拉及牛奶蔬菜濃湯,湯品部分不定時更換,所以要是下次去,湯品跟阿新不一樣,不需要太驚訝就是。

套餐前菜

很多店家沙拉用的比較簡單,R星咖啡的沙竟然看的到水果,雖然份量不多,但對阿新來說可是剛剛好。

R星咖啡-40

▼蒜香味道重,吃起來帶著微微酥脆,沾著濃湯超好吃。

R星咖啡-41

▼牛奶蔬菜濃湯好喝,雖然是前菜的湯,但一點也不馬虎,有蔬菜、玉米等等,喝起來香甜味美。

R星咖啡-42

R星咖啡-43

綜合海鮮佐青醬燉飯

海鮮料給的好多,魷魚、蛤蠣及鮮蝦,蛤蠣可是繞著盤子圍上一圈,鮮蝦已經幫忙剝好,吃起來不需要用手,店家可相當貼心。

▼份量上給好多,出乎阿新我的預期,加分!

R星咖啡-47

▼魷魚鮮味保留的還不錯,Q軟口感吃起來輕鬆無壓力,沾著青醬的味道,更加美味。

R星咖啡-48

▼蛤蠣的鮮甜是只要吃上一顆,就會停不下來,不知道有沒有單點蛤蠣的?XDDD 太迷人了咩!

R星咖啡-49

▼本來還擔心燉飯的青醬味道不夠,結果是我多慮了,吃在嘴裡是滿滿的青醬香氣,而且燉飯內還有紅椒、黑橄欖等,不需要太擔心米心的問題,店家可是有把米飯煮透,吃起來更家的多汁順口,阿新我可是把它清光了呢。

R星咖啡-50

打拋豬脆餅

這道是店家推薦,脆餅餅皮硬脆帶一點為Q,打拋豬內餡都夾在脆餅內,而且給的份量算多,不過給的過多,餡料會從脆餅裡面噴出來,相對地擺盤跟美觀上就會差上不少。

▼打拋豬脆餅中間的是莎莎醬,但阿新深深覺得單吃,鹹香味就很夠。

R星咖啡-52

R星咖啡-53

▼薄博脆餅中間夾著滿滿打拋豬肉,店家在調味上微辣刺激味蕾,整個就很開胃,除了打拋豬之外,小胡瓜、起司、番茄等等,豐富的味道在嘴裡徘徊,會讓人一直吃、一直吃,阿新我就不小心連吃4份….

R星咖啡-54

▼沾著莎莎醬,吃起來味道更加濃郁過癮,辣度會變重,茄香也更加迷人。

R星咖啡-55

起司燻雞三明治

重點來了,之前一直看別人打卡的野餐盒,阿新我還真的沒想到會在餐廳內看到野餐盒的出現,盒子看起來簡單,卻會讓人很期待裡面的餐點,有一種是別人家帶來分享的感覺,但這邊是店裡,所以你付錢讓店家幫你製作,呵呵呵~

▼這野餐盒三明治共有六種口味,葷素都有,而阿新我挑的是起司燻雞,本來是想點打拋豬,但跟上面一道就重複口味,會顯得單調無聊,所以換了口味。

R星咖啡-56

▼一打開,盒內是滿滿的美食,有起司燻雞三明治兩大份、脆薯條、沙拉罐,吃巧跟吃飽都幫你顧到。

R星咖啡-57

▼不過友人說看起來份量很少,但你知道嗎?他最後只吃了一半就說有點飽,當然女生也有關係,但以男生來說,一份三明治就大概7~8分,搭著脆薯跟沙拉罐,份量上真的不少。

R星咖啡-58

▼三明治不簡單,上下兩片烙烤土司夾著一片抹茶吐司,生菜給的多,吃起來多汁脆口,因燻雞肉超大方地狂撒,搭著起司鹹香,吃起來味道豐富不單調,而且我特愛最上頭番茄給的香氣跟水分。

R星咖啡-59

R星咖啡-60

▼沙拉罐內有苜蓿芽、橘子、玉米與生菜,淋上的是上優格醬,吃的是新鮮爽脆的滋味,相當開胃。

R星咖啡-61

R星咖啡-62

R星咖啡-63

蜜香玫瑰(熱)

雖然這是朋友點的飲料,但不得不激推,杯內的檸檬看個人喜好添加,把蜜香玫瑰茶倒在檸檬上,清香味道飄出,喝起來有檸檬香氣沒有酸味,淡淡的玫瑰味,一喝愛上。

R星咖啡-44

R星咖啡-45

提拉米蘇拿鐵

R星咖啡-46

不得不說R星咖啡的戶外區很適合拿著野餐盒拍照,最近IG上可是熱門店家,噱頭真的很夠,但重點是餐點吃起還不錯,跟上次到訪到R星咖啡的時候,品質好多了,味道好多了,害我也吃了好多!

R星咖啡-64

R星咖啡 R-Star Coffee

店家:R星咖啡

電話:04-23268385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地址:台中市忠明南路101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9 年 06 月 21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