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氣球博物館|來囉!帶著小孩們玩氣球,神岡區的台中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是首選,原來氣球可以這樣玩~


還在煩惱假日的時候,家裡小朋友帶往哪去嗎?

來、來、來,看過來!阿新要來介紹一間台中神岡區觀光工廠。

台灣氣球博物館,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氣球樂吧。

原來氣球這樣玩,台灣氣球博物館

台灣氣球博物館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想來台灣氣球博物館,請記得預約

其實阿新對台灣氣球博物館不陌生,但是為什麼會這時候才介紹?這肯定有原因阿!還記得第一次來到台灣氣球博物館,正當要進去的時候才發現,這裡必須預約才可以進去。天啊,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根本殘念~~(倒地)。這一次算第二次來訪,沒白跑了!快點看阿新以下的介紹吧~

▼才踏入台灣氣球博物館,迎面來的是氣球造型的裝置藝術,快點來拍照~

台灣氣球博物館1

▼來到台灣氣球博物館,工廠也被彩繪成氣球飛舞般的繽紛。

台灣氣球博物館2

來到這邊第一站,跟著服務人員會走到這小包廂,可愛的空間,布景也是可愛到不行。

▼同學們,準備上課囉~~

台灣氣球博物館3

來到這邊不用擔心自己逛會無聊,專人導覽一切活動,不管帶活動、解說、甚至哄小朋友都是專門科耶!

▼每一個導覽人員都是以XX姐姐為主,我忘記這位叫什麼姐姐了….

台灣氣球博物館4

先來一段小影片,主要是介紹台灣氣球博物館的由來及現況。

▼執行長是一位正妹耶~~(好像劃錯重點了?)

台灣氣球博物館5

影片完就跟著導覽人員DIY囉!

秋紅果DIY

如何用兩個氣球做出一個秋紅果?這真的很讓人困惑,氣球不就是只能吹氣綁起來或是裝水變成水球嗎??在導覽人員解說下,竟然被我玩成一個秋紅果(紅柿子),真的不可思議啊,打卡上傳臉書,被說成是椪柑、山竹、紅蘿蔔等等。是我做的太醜了嗎?Orz

▼右邊是灌氣筒,不用在吹的臉脹紅…

台灣氣球博物館6

▼最有趣又用心的是左下角的保護水果用網套,哈哈哈哈~~好好玩~~

台灣氣球博物館7

DIY可愛的秋紅果,繼續跟著導覽人員腳步,前往下一站囉。

▼導覽人員很細心地介紹台灣氣球博物館內的棟別。

台灣氣球博物館8

跟著走會來到大倫工業化學公司,這是哪?其實台灣氣球博物館就是大倫工業化學公司所成立的觀光工廠。

▼以前大倫公司辦公室。

台灣氣球博物館9

▼跟個導覽人員走,可以了解大倫工業化學公司的以前及現在。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

上面有標籤的就是有跟大倫公司買過氣球的國家,天啊,遍部全球耶~

▼滿滿的標籤,到底有多少國家呢?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1

以前氣球公司很競爭,由於大倫公司的氣球銷量都很好,開始有其他國家偽造,當時確實也讓大倫公司懊惱不已,結果在執行者的一句:在包裝盒上的每一面都印上國旗,確保是正版氣球。這樣的方法真的讓大倫公司業績又扶搖而直上。

▼每一面都有國旗,看的出來嗎??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2

台灣氣球博物館在豐原,以前全盛時期可是豐原可是氣球王國美稱,但因為不少因素導致漸漸沒落,現在台灣氣球博物館可是全世界第三大汽球工廠,而且是全台灣是唯一氣球工廠唷,肯定要來參觀一下的阿。裡頭有不少氣球模型組,原來氣球的製作在以前來講是很刻苦,漸漸因為人手不願意投入,目前已經半自動化,朝全自動化機械前進。

▼參觀的是以前製作氣球的廠房。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3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4

▼除了正常版大氣球,還有一些特殊造型氣球,例如:手…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5

▼在這邊都會仔細解說每一台機台的功用是什麼。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6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7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8

繽紛氣球都在模型上頭,以前都要派專人一個一個把汽球給拉下來才是你在吹氣的氣球本體,不過小朋友來到這邊像是失心瘋般的快樂,唉唷,這裡真的是小朋友天堂耶。

▼繽紛色彩讓小朋友一看就好心動。( ̄ー ̄)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台灣氣球博物館9

在看完機台後,發現附近有一個忍字,旁邊還有苦工兩字,主要是以前的氣球還未自動化前,都是人工處理,工作環境高溫炎熱,這也是當時作業員的寫照。

▼忍。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

▼以前個守衛守則,另一個是應徵人員的告示,是說以前不像現在大學林立,能國中畢業,甚至高中就很了不起了。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1

知道氣球的原料嗎?目前原來都是巴西進口的橡膠為最大宗。

▼如何採集橡膠?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2

▼在橡膠樹上刻一道道斜的溝,讓汁液會自己流到採集桶內。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3

以前阿新就對氣球的繽紛顏色很好奇,到底是怎麼染的?台灣氣球博物館也把染色方法大公開,原來鮮豔色都是色料去處理阿。

▼氣球色彩魔法學上課囉~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4

解說員姊姊還會帶動小朋友做活動跟講故事,也是在這裡才知道原來氣球有這麼多玩法,我好像太過時了….XD

▼每位爸媽在這邊看到自己小朋友的燦賴笑容跟投入,每一個小朋友笑起來真的是可愛到不行~~(灑花)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5

▼示範不同氣球的玩法,阿新我以為氣球就是拿來裝水打水仗,整個大錯特錯!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6

▼導覽員姊姊跟小妹妹說:不要動喔,動了之後,你會飛走唷。結果小妹妹整個乖巧的站著,超可愛~~XD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7

最後、最後,各式的氣球都在台灣博物館內的商店裡頭買的到,趕快買回家給小朋友或是朋友炫耀一下特殊功能及造型的氣球吧。

▼種類超多,看到目不暇給。

台中神岡觀光工廠8

想要來台中氣球博物館請務必預約,不要跟阿新第一次不知道的情況下白跑,他們可是沒開放現場報名唷!這邊非常適合帶上小朋友做親子及家庭活動,推薦給各位家長們~

 

台灣氣球博物館 資訊

名稱:台灣氣球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大豐路五段505號

服務時間:9:00~17:00

電話:04-25284525

官網:http://www.prolloon.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lloon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