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 |逢甲夜市吃道地四川麻辣火鍋,食材弄成串,串串香串串迷人,害我吃了7、80串….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 好吃!逢甲夜市有什麼?文華道激旨燒鳥很有名,不過阿新要來介紹旁邊一間紅通通招牌的逢甲美食: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第一次看到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還以為是小火鍋店,感覺就跟三媽之類很像,結果大錯特錯了!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可是一間四川麻辣火鍋,光辣椒就有8種及其他中藥材,連油品也很特別,用上牛油、芥花油等等,最有名的就是串串香,串串香在四川可是在地小吃,之前還在電視旅遊節目上看到,沒想到現在在台中逢甲夜市就能看到。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逢甲美食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就在甲夜市文華路150巷,也就是文華道內,激旨燒鳥總店旁邊。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2

紅通通的招牌就跟店名一樣,冒椒火辣,感覺就很HOT、HOT、HOT,我是有點擔心會不會辣過頭,但其實老闆知道四川跟台灣有不同飲食習慣,所以辣度上有稍稍降低,而且還有大骨湯給不吃辣的人享用。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3

店內有麻辣火鍋跟鴛鴦鍋兩種選擇,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跟一般麻辣火鍋有蠻大的不同,冰箱內放著滿滿成串的食材跟每一簍食材,這裡吃的是麻辣火鍋串串香,可以品嘗到多樣的食材,而且人多一起來吃,價格更是便宜。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5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7

豆皮、冬粉、王子麵及老油條等等,店家用簍子顏色分價格,也方便客人自取計算。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6

座位有分戶外區跟室內,戶外區的用餐方式就是文華道公共空間,擺著小桌子,備上四張椅子,準備瓦斯爐就能準備吃麻辣火鍋。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4

而室內區到碗上的燈光充足外,還有冷氣放送,不用擔心麻辣火鍋吃到滿頭大汗。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8

店家整個服務貼心,補湯的效率超好,所以不用自己補,而看這一滿滿可不是調味料,不要亂動喔。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09

不管是麻辣火鍋或是鴛鴦鍋,鍋底採一鍋只收150元,不以人頭計價,也難怪店家說人頭一堆,鍋底費用攤掉,其實吃完一餐也200元上下,甚至更便宜。一邊麻辣鍋底,一邊大骨高湯,鴛鴦鍋麻辣鍋底比單一麻辣火鍋的辣度還低一些,所以會有些微落差。大骨高湯弄上雞骨、豬骨、蔬菜等提煉,整個湯底清甜帶有淡淡香氣。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0

自助式的自取,每一串不論葷素都只要3元,而且食材有將近百種可以挑,還有雞翅、腱肉及雞心等等可以選,當然雞翅不可能一串3元啦!雞翅有三籤串著,價格合理,不小心就拿了這麼多….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1

店內還有生啤可以暢飲,辣得過癮、喝得爽~(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2

用竹籤串起每一個食材,要是你有仔細看石材會發現怎麼沒有海鮮?因為四川位在內陸,所以食材比較少海鮮,而店家走的方式以四川為走,所以沒有海鮮,不過其實沒差,光百串就夠選了。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4

找了逢甲扛霸子飄飄出來,她也第一次吃串串,硬是要拍照,兩手拿起來串串,比想像中還壯觀。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5

醬料有秘製干碟跟蒜泥油碟兩種,秘製干碟是給麻辣鍋用,蒜泥油碟給大鼓鍋搭配配沾。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6

串串香吃起來很簡單,把每一串食材都放到鍋底,關於肉品等放到麻辣鍋,蔬菜等放到大骨湯,當然若你口味比較重,高麗菜等等放到麻辣鍋內吸辣,吃起來很過癮,但我不能辣得太過癮,哈哈哈,阿新我只能小辣,會怕吼。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7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8

老闆說四川人平均起來每一個人都能吃到80~120串,光聽我就愣住,破百串是怎樣的誇張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19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1

當然除了串串香,有些人想吃飽也不擔心,冬粉、王子麵等等都能煮,豆皮、老油條是麻辣火鍋不能少的精華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0

鴨血、米血、玉米筍也是阿新我吃麻辣火鍋的基本食材啊!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1

大骨湯把青菜的清甜感帶出來,湯頭的鮮味把蔬菜香味慢慢煮出來,玉米爽脆清甜,花椰菜阿新我煮得比較透,吃起來鬆軟,番茄吃起來酸甜鮮。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3

在麻辣鍋湯底的串串香,煮好就趕緊拿起來,實在是沒吃過,把成串的串串香都放在碗裡,老闆笑著說要是這樣放,竹籤不就跟刺蝟一樣嗎?這樣怎麼吃啊!在四川的串串香的吃法是有步驟地啦!把煮好的串串香擼下來,在四川就叫擼串串。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4

用筷子把在竹籤上的食材擼下來,就是擼串串,阿新我還特地拍一張動作示意吼。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1

店家在食材上有先滷過,所以食材上有基本的熟度,而透過麻辣火鍋就是要把香氣跟麻辣煮進去。雞翅肉質軟嫩,麻香跟辣味更是把雞肉襯托肉鮮。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5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6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8

食材很多,除了雞肉、豬肉、牛肉外,還有內臟內,而且麻辣鍋底能煮得太多啦!水晶餃煮麻辣鍋底,吃起來麻香味美,越咀嚼越過癮。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9

店內會有兩種醬,老闆說雖然兩種醬是針對湯的不同在沾,但他建議我混再一起,這樣更好吃。雖然看起來油了些,但不得不說香氣更豐富,多了麻鹹辣,吃起來很過癮。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2

三角骨滷過,整個軟骨有口感,不用擔心吃起來會卡滋卡滋過硬。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3

有些人不愛吃內臟類,但阿新我是來者不拒啦!雞心吃起來Q彈,不用擔心沒味道,滷汁香氣跟麻辣味很夠。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4

百頁豆腐煮好,紅通通的模樣第一時間真的有愣住,但其實吃上幾串,鴛鴦鍋的麻與辣其實不太重,反而越吃越順口,是那種溫溫的回韻。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9

店家有提供垃圾桶,把竹籤都收在垃圾桶裡,吃到最後竟然有成就感,快滿捅了…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8

鴛鴦鍋介紹完,麻辣鍋怎麼可以錯過,比較起來,麻辣鍋的香氣比鴛鴦鍋的麻辣還濃郁,辣度光用聞的就聞得出來啊!老闆說湯頭會越滾越辣,所以滾到後面要多注意一下辣度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0

鴨血、玉米想辣得過癮,老闆建議點麻辣鍋就對了!整個煮透、煮沸,鴨血整個滑嫩有湯汁,辣度會堆疊,害我吃上兩塊就放慢,辣到流汗又爽快…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2

玉米筍超級吸辣,一煮完就紅通通,爽脆清甜口感透出的竟然是麻辣湯阿~好吧!吃了兩根,我又陣亡了…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3

麻辣鍋底不能忘的是什麼?老油條啦!想吃辣的話煮爛一點,阿新我比較愛剛入鍋10秒內就起床,脆口又微微湯汁,剛剛好的辣度吃起來比較愉快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4

店家餐點還不少,重慶小麵光看就害怕,底下辣….油……我就放給別人吃了…..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49

紅油抄手每一顆都很飽實,不過阿新我前面串串香吃起幾十串,陣亡…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51

看起來像是米腸切片,但吃起來可是甜食,這道紅糖糍粑阿新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紅糖甜而不膩,糍粑口感紮實帶有酥脆,很好吃,但是超容易飽….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27

槓上腦花可不是豆腐啊!正港豬腦,可以點給朋友吃腦補腦,湯底紅通通本來以為會很辣,豬腦吃起來就很像豆腐,但是比較綿,完全不擔心有怪味,是好吃的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7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8

酒釀銀耳整個脆口帶軟,這道女生會很喜歡,很適合點給女性朋友。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5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36

喜歡店家的麻辣,店內有販售喔!一瓶60元的四川油潑辣子~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50

吃完離開發現整個人潮好多,能在文華道這裡開店真的要很有實力,整個就看到超多人來這邊聚餐聊天….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52

還真是第一次吃到串串香!用竹籤串食材相當有特色,弄上道地四川麻辣湯底,麻與辣的交錯跟香氣超級迷人,動不動就能吃上幾十串,我也是大胃王阿~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53

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 資訊

店家:台灣冒椒火辣麻辣火鍋

電話:0938-664-113

營業時間:17:00~0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50巷28號 / 地圖

更多逢甲人氣住宿推薦

  • KUN Hotel 設備齊全 / 地點佳 / 查房價
  • 隱和旅 新旅館 / 服務好 / 查房價
  • 圖樂文旅 親子旅館 / 彩繪風格 / 查房價
  • 星享道酒店 地點佳 / 設施齊全 / 查房價
  • 鵲絲旅店 無人旅店 / 機器手臂置物 / 查房價
  • 葉綠宿旅館 環保平價 / 有青旅 / 查房價
  • 伯達行旅 4位設計師創作 / 裝潢迷人 / 查房價
  • 光之旅店 設計美 / 外觀迷人 / 查房價
  • 默砌旅店 高質感 / 頂樓酒吧 / 查房價
  • 水雲端汽車旅館 KTV / 二樓滑水道 / 查房價

更多逢甲懶人包

更多逢甲餐廳

更多逢甲小吃

最近更新時間 2019 年 05 月 24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