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鍋物|埔里火鍋店來了,小店大驚喜,尤其頂級鍋物套餐很驚人,推薦松坂香草豬,爽脆Q彈迷人。


茉莉鍋物-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埔里火鍋推薦:茉莉鍋物

南投埔里火鍋店來了!而且就開在上次阿新埔里住宿茉莉民宿隔壁,你可能會好奇怎麼都叫茉莉?對,其實同一個老闆,有鑑於想在埔里吃一間好的埔里鍋物店都要往台中跑,毅然決然就開了一間埔里鍋物店,哈哈哈哈,很有趣吧?!吃不到就自己開的概念,而且肉品跟海鮮來源都有保證,因為老闆家人本身就在經營餐廳(日本食事),而且茉莉鍋物才新開沒多久,怎麼可以不搶先吃啦!XDDD

  • 茉莉鍋物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5號
  • 茉莉鍋物電話:049 – 290-0096
  • 茉莉鍋物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 17:00~23:00、週六至週日 11:30~15:00 17:00~01:00

▼茉莉鍋物就位在埔里鎮中心,茉莉民宿隔壁,整個就很適合排上二天一日遊,吃跟住都有了。

茉莉鍋物-02

有別於一般大型鍋物店,沒有太豪華的裝潢,但卻有台中輕井澤壽喜燒的感覺,老闆說裝潢費用省下來,是要讓食材更豐盛,要讓消費者吃起來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沒有華麗,不過有著素雅、簡約感。

茉莉鍋物-03

▼走到店內看到的是茉莉鍋物四個大字。

茉莉鍋物-04

茉莉鍋物可以坐上40個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兩排桌椅排列得整齊,牆面襯出了茉莉兩字的質感。

▼店內除了店燈光線外,門口選用玻璃採自然光,所以光線充足。

茉莉鍋物-05

茉莉鍋物-06

茉莉鍋物-07

茉莉鍋物-08

角落看到熟悉的身影,這紡織機是我媽媽那一輩的,沒想到這在能看到,最有趣的是店家把它改裝成音響~XDD

▼是紡織機,也是音響之一,噗噗噗噗..

茉莉鍋物-09

醬料區,自製沙茶跟和風醬油,口味都不太重,但香氣足,當然不只這些,旁邊還有幾款醬料,阿新就沒拍到。

▼自己的醬料自己調,店家自製沙茶不錯~

茉莉鍋物-10

茉莉鍋物 菜單menu

茉莉鍋物餐點價格範圍很廣,有220~1000元,而且葷、素都有。

▼點圖放大看茉莉菜單。

茉莉鍋物-11

當然價格差別在於主餐的差別,不過很棒的是,每一個餐都是一種完整的SET,不會因為價格就少一些餐點,這真的很棒。

開胃小品

日月潭紅茶(台茶18號)拿來當開胃飲品,也太有心,味道濃郁而且帶有獨特香氣,尾韻迷人。

▼拿台茶18號拿開頭,美好的開始唷~

茉莉鍋物-12

茉莉鍋物-13

紹興酒餅,店家自製的手工餅乾,混入紹興酒香,吃起來脆口,酒香淡淡,好順口。

▼小小的開胃,解嘴饞又能打發等餐時間。

茉莉鍋物-14

副食

有拉麵、烏龍麵、埔里白米飯、養生十穀飯及壽司。(壽司是晚上限定唷)

▼友人點的養生十穀飯,阿新我比較喜歡簡單點,埔里白米飯。

茉莉鍋物-16

湯底種類有六種,日式、藥膳、泡菜、味噌、麻辣及義式奶油,店家推薦藥膳、麻辣及義式奶油,這肯定要試試看阿。

義式奶油鍋

友人點的奶油鍋,濃郁的奶味,義式香料讓湯頭變得問順許多,奶油鍋最怕膩感,香料則讓膩感降到最低。

▼上頭一點、一點的就是義式香料,不是什麼怪東西啦!XD

茉莉鍋物-15

茉莉鍋物-19

套餐價格就主餐落差大,阿新點的是松坂香草豬,友人分別是紐西蘭小羔羊及嫩肩牛小排,而松坂香草豬跟紐西蘭小羔羊是頂級套餐內的主餐(1000元),嫩肩牛小排則是饗宴套餐(480元)。

主餐-紐西蘭小羔羊

小羔羊的肉質比起其他一般羊,少了腥羶味,肉質也更鮮嫩多汁,下鍋後煮熟後就可以吃,千萬不要煮過頭黑!

▼頂級套餐的肉量真的很驚人,小羔羊給的也太多了。

茉莉鍋物-17

茉莉鍋物-18

茉莉鍋物-20

麻辣湯

茉莉的麻辣湯抵很特別,一般麻辣湯會以花椒等做調味,而這裡湯底有辣度,但伴隨的是洋蔥跟番茄為底的甜香,所以喝起來是入口的那味及回韻的甜,很特別。

▼辣甜、辣甜的麻辣湯底非常有獨特性。

茉莉鍋物-21

嫩肩牛小排

店家服務很貼心,一般肉品上桌後,一定要趕快下鍋,就怕軟掉,而店家在盤子下方弄上保冰的袋子,所以不用急著吃完,更能好好感受那牛小排的鮮美。

▼牛小排油花還不錯,雖然480價位,但肉量給的夠超值了~

茉莉鍋物-22

茉莉鍋物-23

茉莉鍋物-24

茉莉鍋物-25

牛肉入鍋涮個幾秒就趕快起鍋,麻辣湯底趁出牛肉的甜美,入口咀嚼的鮮嫩讓人深愛。

▼可惡,這一片涮過頭了..

茉莉鍋物-26

好了,上面都是友人的,終於可以介紹我自己的餐點了~XDDD

▼送到桌前的不僅只有主菜,還有蔬菜盤。

茉莉鍋物-27

豆皮、青江菜、香菇、玉米、蛤蠣、蝦子、木耳、豆腐、高麗菜等等。

▼菜盤給得很豐富,不隨便唷。

茉莉鍋物-28

茉莉鍋物-29

茉莉鍋物-30

藥膳湯底

藥膳湯底是店家推薦之一,那湯頭有放著一包中藥包及枸杞,湯頭是清淡不油膩。

▼煮滾後的藥膳湯頭香氣十足,味道不會太重,但很迷人。

茉莉鍋物-31

▼忍不住的趕緊把菜盤都下鍋,但料給得不少,一定要分兩次入鍋…

茉莉鍋物-32

茉莉鍋物-33

松坂香草豬

這應該是阿新我少數可以看到松坂香草豬給到這麼多的,扯爆了!!!!第一次吃肉吃到會怕,這松阪豬品質不錯,而且已經很努力吃了,最後還是找朋友幫忙…

▼底下的保冰十分重要,因為松阪豬肉真的很多,不保冰不行..

茉莉鍋物-40

▼每一片松阪豬帶有一定厚度。

茉莉鍋物-41

茉莉鍋物-34

▼放到整個鍋都滿滿的松阪豬~~XDDDDD

茉莉鍋物-36

茉莉鍋物-37

松坂香草豬肉質非常Q彈,咬下的紮實感非常迷人,尤其吸附著藥膳湯底的味道,吃起來帶汁,然後肉量給好多、好多、好多….

▼每一口都是令人滿足的Q彈爽脆。

茉莉鍋物-35

甜點

茉莉鍋物-41

茉莉鍋物看起來店雖小,但卻有大大驚喜,菜盤的多樣性跟主食的豐盛度都超乎預期,尤其茉莉鍋物的松坂香草豬真的激推,口感跟肉量真的很誇張,雖然1000元,但絕對超值,其次推薦你嫩肩牛小排,牛肉鮮美的令人難忘,好好食。

茉莉鍋物-39

茉莉鍋物 資訊

店家:茉莉鍋物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25號

電話:049 – 290-009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1:30~15:00 17:00~23:00、週六至週日 11:30~15:00 17:00~01:00

最近更新時間 2015 年 11 月 10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