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屋乳酪蛋糕|中秋月餅新創意,外層巧克力、內餡有蔓越莓、麻糬、鹹蛋黃等等,鹹甜、鹹甜好衝擊味蕾,好吃~


杏屋乳酪蛋糕-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中秋禮盒推薦:杏屋乳酪蛋糕

悄悄的中秋節越來越近,還在想送什麼中秋禮盒嗎?想來點創意月餅,那阿新推薦杏屋乳酪蛋糕最近推的中秋節禮盒:杏運の菓子,一般傳統中秋禮盒莫過於綠豆椪、蛋黃酥等等,而杏屋這次推的杏運の菓子是白巧克力跟抹茶口味,本來以為是甜的口味,吃起來卻是鹹甜的組合,超讓人驚艷!

▼這次阿新去的杏屋乳酪蛋糕是在黎明路二段上門市,而杏屋在大甲有另一間門市。

杏屋乳酪蛋糕-02

▼店內風格用了不少木質搭配,泛著微微日式風情。

杏屋乳酪蛋糕-04

▼店內空間利用的很棒,小小的點綴讓日式風情鮮明,一點也不無聊。

杏屋乳酪蛋糕-03

杏屋乳酪蛋糕-14

杏屋乳酪蛋糕-05

▼最有趣的是店內還販售著甜白酒,一問之下,原來杏屋甜點搭配甜白酒非常地搭,不少客人都會搭著一起享受。

杏屋乳酪蛋糕-06

杏屋乳酪蛋糕-07

杏屋乳酪蛋糕-08

▼門市簡單俐落的風格讓人很愛,不複雜。

杏屋乳酪蛋糕-10

杏屋乳酪蛋糕-41

▼杏屋賣的以乳酪蛋糕為主,而且貼心的還有一人份的蛋糕。

杏屋乳酪蛋糕-09

▼展示櫃超大,商品直接陳列,想吃什麼可以直接看直接點,超方便。

杏屋乳酪蛋糕-11

杏屋乳酪蛋糕-12

杏屋乳酪蛋糕-13

中秋禮盒登場/杏運の菓子

中秋禮盒用心,好久不見,用來送給好朋友,好久不見得朋友,一種簡單、一種心意,更是一種問候,直指心裡深處的窩心。

▼包裝用心,禮輕情意重,質感更能襯出用心程度。

杏屋乳酪蛋糕-15

杏屋乳酪蛋糕-16

中秋禮盒杏運の菓子有三種選擇,翠玉の菓子(抹茶)、白玉の菓 (原味)或是混合,當然CP最高的會是混合,原味跟抹茶各半。

▼光看月餅外頭就知道跟一般月餅有很大的分別。

杏屋乳酪蛋糕-17

杏屋乳酪蛋糕-18

白玉の菓子

這款看起來比較像一般月餅些,不過那潔白的外表搭著白芝麻,光看就會讓人期待裏頭內餡。

▼白玉の菓子是蛋奶素,所以素食者接受度高。

杏屋乳酪蛋糕-19

切開之後,餡料紮實又飽滿,杏屋這次中秋禮盒真的厲害,這白玉の菓子是用台灣蜂蜜、澳洲奶油、海樂糖、蔓越莓、麻糬、鹹蛋黃及蛋黃外表白皙的德國巧克力。

▼用量相當實在又費工,創意滿分。

杏屋乳酪蛋糕-20

杏屋乳酪蛋糕-21

▼白巧克力的田、蔓越莓的微酸、鹹蛋黃的鹹香再搭上麻糬的Q彈及脆口餅皮,令人驚豔的滿意,口感跟味道都棒呆了!

杏屋乳酪蛋糕-22

杏屋乳酪蛋糕-23

翠玉の菓子

光看外表就知道是抹茶,這深綠色澤就是這樣令人喜愛,唉唷,阿新我就抹茶控拉!

▼翠玉の菓子

杏屋乳酪蛋糕-24

▼跟白玉的內料差異最大的莫過於選用靜岡抹茶粉,而且杏屋在抹茶苦澀的拿捏上很恰當,連阿新朋友對抹茶不愛的都愛吃,還直誇好厲害。

杏屋乳酪蛋糕-25

▼翠玉口感真的很棒,除了跟白玉的鹹甜口感外,更是多了抹茶香氣,淡淡的苦味讓味道加上好多分數,而且抹茶表裡一致,幸福啊~

杏屋乳酪蛋糕-27

一個人(原味輕熟乳酪蛋糕)

用料相當實在,採用北海道乳酪搭配進口乳酪、法國奶油、日本三溫糖、紐西蘭進口純牛奶等等,選材相當講究,份量大概5吋,不會太大,一個人享受也剛剛好。

▼這一個人輕熟乳酪蛋糕很令人期待,聽說蛋糕中間很厲害!

杏屋乳酪蛋糕-28

杏屋乳酪蛋糕-29

▼切開真的有愣住,帶著汁狀,還有葡萄乾在裏頭,吃在嘴哩,整個乳酪香氣散開,奶香濃郁,口感相當細緻,本來還想說會不會太奶,結果是恰恰好的迷人,完全一改阿新我對乳酪蛋糕的印象。

杏屋乳酪蛋糕-30

杏屋乳酪蛋糕-31

浪漫(巧克力乳酪蛋糕)

愛巧克力看過來,乳酪蛋糕原味很常見,巧克力口味的比較起來相對少上很多,而且第一眼超像提拉米蘇,這款是阿新朋友在旁邊看著乾瞪眼,然後超期待的一款。

▼上頭撒上巧克力粉,整個色澤呈現上超級迷人。

杏屋乳酪蛋糕-32

杏屋乳酪蛋糕-33

▼可能你看畫面想像吃起來應該甜甜的吧?不過有落差欸!吃在嘴裡帶著微微的巧克力苦味,反而是苦甜、苦甜的反覆,結果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杏屋乳酪蛋糕-34

單相思(紅豆紫米乳酪蛋糕)

上頭鋪得滿滿,這可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紫米跟紅豆,曠日廢時,而且還鋪著這麼誇張…

▼這款蛋糕感覺是長輩的愛,養生路線吼~

杏屋乳酪蛋糕-38

杏屋乳酪蛋糕-39

▼紫米煮的透,帶著一點爛,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紅豆餡在乳酪蛋糕裡頭,煮的軟透,吃起來只有微微顆粒感,整體吃起來乳酪的濕潤讓紫米跟紅豆吃起來順口,紫米跟紅豆香氣都很厚,配再一起竟然意外的搭配,好吃,但這款飽足感很重~XDD

杏屋乳酪蛋糕-40

這次杏屋乳酪蛋糕推的中秋節禮盒:杏運の菓子真的很特別,除了用料重本,每一個菓子紮紮實實的餡料,阿新我愛翠玉更勝白玉,那鹹甜、鹹甜中間帶著抹茶微微的苦香,真的愛慘了!若中秋有送禮,杏屋這款很推薦~

杏屋乳酪蛋糕-42

杏屋乳酪蛋糕 資訊

店家:杏屋乳酪蛋糕

電話:(04)2252-1684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二段885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singwucake

 

 

杏屋Cheese Cake大甲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22:00

電話:04-2680-3285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鎮瀾街95號(近舊富都戲院裕珍馨旁)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