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目好好玩(上)|高雄大樹區龍目社區之手做鳳梨酥、拔鳳梨、製紙術,還有半夜app尋寶樂。


龍目好好玩-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高雄玩樂趣:龍目社區

越來越多社區發展得有聲有色,而高雄大樹區中的龍目社區更是指標,這天終於有機會來到龍目社區體驗,聽說這裡可以體驗的項目很多,而社區也將其打造成一個叫龍目好好玩,千萬別小看龍目社區,這裡可是有不少大巴士來訪,遊客比起其他社區來說真的多上不少,不少都是家庭或是長輩,而阿新也是搭大巴士前往,路途上其實沒太遠,而且路途平坦,搭乘起來舒適的很。

▼龍目社區旁有一龍安宮,也是當地人信仰中心。

龍目好好玩-02

▼導覽人員登場。

龍目好好玩-03

▼很少會在宮內看到地上會有水果出現,因為龍目盛產荔枝、龍眼及鳳梨。

龍目好好玩-04

▼這大樹龍安宮供俸的是龍數尊王,而最特別的莫過於宮內的龍目井,這井水可比擬礁溪溫泉水的同等級,源源不絕地流出。

龍目好好玩-05

龍目好好玩-06

龍目好好玩-07

▼龍目好好玩最主要的活動地點就在社區活動中心,有別一般活動中心,這裡可是精心設計。

龍目好好玩-08

龍目好好玩-09

▼活動中心內人數可以到50多個以上沒問題。

龍目好好玩-10

龍目好好玩-11

▼左邊是龍目社區的吉祥物,右邊則是高通通。

龍目好好玩-12

手做鳳梨酥

龍目盛產鳳梨,所以手做鳳梨酥絕對要做,在指導老師的安排下,餡料跟麵團都依序準備,每一人可以製作三顆。

▼鳳梨餡料都是選當龍目當地台農17號的鳳梨。

龍目好好玩-14

龍目好好玩-15

龍目好好玩-16

▼一個人三顆,現場可準備了上百份阿…

龍目好好玩-17

▼把麵團揉開後加入鳳梨餡,再把混在一起的料放到模型內朔型。

龍目好好玩-18

▼為了怕大家沒吃到自己的,鳳梨酥上貼上編號,怎麼可以錯過自己製作的美味?

龍目好好玩-19

烘烤鳳梨酥的時間不短,所以可以趁去其他活動的時候烘烤。

▼烘焙後的鳳梨酥各個金黃香酥,那濃郁的香氣樸鼻而來。

龍目好好玩-20

▼真材實料的鳳梨餡帶著微微酸甜,反覆刺激著味蕾,鳳梨酥皮酥脆的香氣更是迷人,好好吃~~(得意)

龍目好好玩-21

香草介紹

多數城市人對於香草的了解不多,而龍目除了介紹香草外,最特別的莫過於栽種的棚架。

▼服務人員解說這香草栽植架的特別。

龍目好好玩-22

▼以垂直森林為概念,每一層都種滿了香草植物,種類不少,更是供遊客自行採收,可以加入鳳梨酥內添香氣。

龍目好好玩-13

龍目好好玩-23

龍目好好玩-24

鳳纖紙DIY

要說蔡倫造紙,阿新我也會,這龍目好好玩裏頭有一個體驗就是利用鳳梨葉子及冠芽製作成紙張,而且不用太多漂白,呈現的就是天然白色。

▼解說鳳纖紙的由來跟製作。

龍目好好玩-25

▼利用道具把紙漿舀起來後抖動,把多餘的水分濾掉,然後開始用其他報紙去吸多餘水分,當然你可能覺得幹嘛還用報紙去吸多餘的水,感覺很多此一舉,但別擔心,報紙濕了放乾就會恢復,而這體驗重點是在於如何用鳳梨膝關再製紙。

龍目好好玩-26

龍目好好玩-27

龍目好好玩-28

龍目好好玩-29

▼鳳梨葉還可以捶打後變成鳳梨繩索,這是捶打後的狀況。

龍目好好玩-30

體驗採鳳梨

別人採紅菱,但阿新要說的是龍目這是採鳳梨,有別其他地區,龍目這的鳳梨可是一年四季都有,龍目可是栽種面積可是占了全台6分之1,大多都以種植金鑽鳳梨(台農17號)為主。

▼超大片鳳梨田,這到底要採多久才採得完啊…

龍目好好玩-31

龍目好好玩-32

▼採收鳳梨建議要穿長褲,不然容易被刺到。

龍目好好玩-33

龍目好好玩-34

▼培育鳳梨不簡單,在這裡可以上到栽種鳳梨的過程,採鳳梨苗>整地>鋪塑膠地>種植>除草等等,阿新我其實對鳳梨梅很懂,只會吃,這倒是上了一門農業課,很不錯。

龍目好好玩-35

龍目好好玩-36

龍目好好玩-37

龍目好好玩-38

龍目好好玩-39

▼鳳梨農夫可是得獎無數唷!

龍目好好玩-40

龍目好好玩-41

夜間尋寶樂

要說社區發展有多完善,夜間絕對是一大重點,來到龍目社區,夜晚真的不寂寞,而且走向3C化,阿新我也第一次遇到用APP可以有尋寶的樂趣,這真的很吸引人!!

▼介紹人詳細的說明如何使用APP。

龍目好好玩-42

▼APP有雷達,可以偵測目標物品遠近,找到目標後對準就會記錄已經取得,這根本神好玩啊!!

龍目好好玩-43

龍目好好玩-44

▼破關畫面,哈哈哈哈哈,好啦!阿新有偷吃步….(跟著主講人走)

龍目好好玩-45

你很難想像社區內有這麼多的體驗活動,甚至連APP都融入,不得不說阿新我非常驚訝,走訪過不少社去,龍目社區真的是高度CP值,更是把鳳梨產區融入其他相關,而且還沒完,還有龍目好好玩(下)唷!

龍目好好玩-46

龍目好好玩 資訊

大樹休閒農業區 理事長 謝坤淞

電話:0939-522077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龍目里龍目路65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龍目好好玩-1496415033912170

 

主辦單位:水土保持局 臺南分局

執行單位:高苑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龍目社區發展協會

最近更新時間 2015 年 12 月 13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