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記餅店|金門名記高粱燒餅的滿滿餡料與特別餅皮搭配,好吃到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


金門燒餅名氣可是遠近馳名,也可以說金門必吃點心。

阿新我要來推薦一間名記餅店,搭著金門高粱入燒餅,特別吧!

這的高粱燒餅越吃越順口,我也迷戀了…

一間讓我印象深刻的金門燒餅:名記餅店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不知道你們吃過金門燒餅沒?

特別,這間名記餅店可是阿新第一次接到本島外邀約,可能阿新這幾個月來長跑金門變成了金門咖,跑了不少活動,如2014世界金門日、2014金門詩酒節,而且還有一篇金門二天一夜遊攻略,不過這些好像不是重點,來到金門必喝的高粱可以說是代表酒飲,那吃的代表是什麼?就是金門燒餅,沒吃過代表你只是經過金門罷了。

是說阿新要來介紹一個方法,不用到金門也可以享受到金門燒餅美味的方法,那就是宅配到府阿,哈哈哈哈~

▼吃金門燒餅不用到金門,直接低溫宅配到你家。店家在包裝上用心,不過阿新我真的拆太快,所以沒拍到他是怎樣的包裝方式,但是看看拆開後的紙盒包裝真的是十足完整,應該不難想像才是。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1

這間名記餅店金門高粱燒餅用純手工製作,而且不添加防腐劑,吃起來相對比較保障些,誰叫這年頭化學添加東西太多了?

▼簡單紙盒外包裝搭著紅色字體清楚顯眼。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2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3

打開了包裝,燒餅上面有一張是店家的名片,燒餅部分有鹹、甜口味,鹹的是紫菜,甜的是芝麻口味。

▼雖然低溫宅配,但是打開之後的燒餅味濃郁呢。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4

有吃金門燒餅的人大多知道,其實很少在包內餡料,因為手工製作關係,放在冷藏最多只能保存一個月,到貨之後別放太久,要是嫌棄一個月太短,那你必須確認吃的是美食還是防腐劑!!

▼把鹹、甜口味的金門高粱燒餅拿出來才知道,怎麼造型不一樣?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5

鹹燒餅-紫菜口味

很貼心的在燒餅的外包裝上頭印了紫菜口味金門高粱燒餅,對新客戶來說才不會想吃鹹的拿到甜的窘境發生。

▼有看到紫菜兩個字嗎?還是我沒拍好..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6

把鹹燒餅用烤箱烘烤5分鐘,溫度設定180度,上下烘烤的方式就可以把燒餅亮黃色澤燒餅,看起來有沒有很可口阿? (滴口水)

▼鹹燒餅內餡是少見紫菜口味,看似嫁娶新娘發的肉餅,上頭灑上滿滿白芝麻。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7

▼整個鹹燒餅有厚度,看著、看著會讓人期待一口咬下的紮實感。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8

切一半後的燒餅鹹香味道濃厚,對於愛吃鹹的人來講是無法抵擋的…紫菜搭著金門高粱燒餅是名記餅店的招牌耶。

▼瞧瞧內料有沒有很多,拍到這邊一直很想大口咬下…(忍耐)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9

內餡經過烤箱,油脂被燒餅皮所吸附,仔細看會看到內餡下面帶著一層,整個燒餅送入口,外皮酥脆,裡頭紮實,紫菜香氣竄在嘴巴中,淡淡鹹香搭著餅皮真的滿分!!

▼餡料不偷懶,看的出來是紮紮實實的量。

名記高粱燒餅

甜燒餅-芝麻口味

▼另一口味是甜燒餅,造型比鹹燒餅還長形些

名記高粱燒餅1

上頭白芝麻也是灑滿滿,溫度180度,烘烤時間只要3~4分鐘左右。

▼烘烤過白芝麻香氣迷人,阿新對於灑滿白芝麻的餐點都會自動加分..

名記高粱燒餅2

▼切開後的燒餅,黑芝麻香氣濃郁撲鼻,根本犯規阿..

名記高粱燒餅3

名記高粱燒餅4

看到這芝麻燒餅的感覺,很像小時候眷村伯伯賣的甜燒餅,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來自金門,要能滿足阿兵哥的食量,芝麻燒餅比一般甜酥餅來的厚實些,說起來有點像甜酥餅味道,混搭厚牛舌餅的口感。

▼芝麻燒餅很深得阿新弟的心,老是問我可不可以在吃,真的很囂張..

金門高粱燒餅

這名記餅店不管鹹、甜燒餅吃起來都有水準級,不論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尤其是少見的紫菜口味真的是有獨特性。黑芝麻甜燒餅對於喜歡甜食的人有很大的吸引力,除此之外,這間名記餅店還有觀光工廠耶!!阿新找時間有去金門,順便去紀錄給大家~(灑花)

對了,不想去金門的愛吃鬼們,可以直接打宅配電話讓店家低溫宅配到府,來跟阿新核對一下口感阿~~

 

金門名記高粱燒餅資訊

店家名稱:金門名記高粱燒餅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一段228號

宅配電話:0988293550 陳子豪先生

粉絲團:金門名記高粱燒餅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