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里曼丹特色小吃|繼光街美食,難忘的印尼小吃,酥炸乳鴿好威,牛肉飯、雞肉絲麵都具特色,最威的是那印尼辣醬~天啊!


加里曼丹-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繼光街美食:加里曼丹

說到台中,近台中火車站的第一廣場相當有歷史,這幾年更是不少外國人的寶地,有菲律賓、印尼、越南等等,每到假日聚集著不少人潮,用餐需求為之增加,美食當然隨之而來,久而久之,在這裡的異國料理也越來越多、越來越豐富。而鄰近第一廣場的美食街,非繼光街莫屬,在這裡上演多個國家的美食總匯,像阿新這次要介紹的就是間印尼料理餐廳,叫做加里曼丹,主要就是印尼小吃、台式料理。店外裝潢非常樸實,貼著滿滿異國料理美食照片,給印尼等外籍人士辨識,簡單卻方便十足。

▼加里曼丹位在繼光街上,角間辨識度高。

加里曼丹-2

店內簡簡單單的桌椅襯托著人情味,原來是台灣老闆娶的是印尼華僑,已經來台灣十多年,總想念家常菜的她,讓他開始計畫了一家餐廳,而加里曼丹就是這樣誕生。

▼加里曼丹目前開店才11個月,但已經有著不少死忠顧客,就知道對於美食多麼用心。

加里曼丹-3

加里曼丹-4

加里曼丹-5

▼店內沒有點菜單,直接看著牆壁上的菜色點餐,有趣的是,菜名多為直譯,所以有些餐點名稱很有趣,好比喇沙、辣死你媽。

加里曼丹-6

加里曼丹-7

加里曼丹-8

老闆也認真地跑到印尼去學習了印尼等國料理,而且她們夫妻都是廚師,尤其是老闆娘曾在中美街的中興素食掌廚數年,兩人都是料理好手,開店為的就是讓來台灣玩或是工作的外籍人士能享受到家鄉菜,一種懷念的寄託,美食最適能直接傳達。

▼酥炸乳鴿傳來陣陣香氣,天啊~~~好想吃~~~

加里曼丹-10

▼店內的辣醬有學問,有加湯跟沾醬,建議使用前可以問問老闆,用的好可是會讓餐點更加美味幾分唷。

加里曼丹-9

加里曼丹-29

這次阿新揪著朋友前來,就是要多點幾道餐點品嘗,友人點雞腿飯、雞肉絲麵、牛肉飯,我則點酥炸乳鴿飯。

牛肉飯

▼一上桌,一湯一飯,飯是簡單的米飯加鹹蛋跟油蔥酥及兩塊炸餅。

加里曼丹-12

加里曼丹-15

▼湯的部分有蔥花、豆芽菜、番茄等,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牛肉,湯頭味道比較重,完全就是印尼口味的表現。

加里曼丹-13

▼牛肉富有口感,不管是一口牛肉一口飯或是湯頭淋在飯上都特有味道。

加里曼丹-14

酥炸乳鴿飯

▼阿新我點的酥炸乳鴿飯,店家把整個乳鴿入鍋油炸,給上的份量可相當紮實,附餐小菜有炸油豆腐跟黃豆餅及辣醬。

加里曼丹-16

加里曼丹-17

加里曼丹-18

▼黃豆餅吃的到豆子,沾著辣醬更是一絕。

加里曼丹-31

▼附上的高麗菜葉,把白飯跟辣醬搭載一起,享受那入口瞬間的辣香。

加里曼丹-33

▼不得不佩服店家炸功了得,乳鴿炸的透卻不過硬,那迷人的香氣讓人食慾大開,酥脆外皮真的激推。

加里曼丹-19

▼乳鴿肉質嫩又帶有肉汁,沾著辣醬更是一絕,不知不覺就把整隻乳鴿吃光光,完全沒料到酥炸乳鴿是這樣美味。

加里曼丹-32

雞腿飯

▼除了特大雞腿外,還有小魚乾、炒花生、炸蛋及小黃瓜,最特別的是附上一匙辣醬。

加里曼丹-20

加里曼丹-21

加里曼丹-22

▼雞腿吃起來外皮酥脆,有別於台式雞腿,帶著淡淡香草香氣,邊吃邊沾著印尼最愛的辣醬,那入口辣勁非常有威力,從舌尖竄到大腦,一次沾太多會直飆汗,但是後勁卻還好,很適合不愛吃辣的人,假如真的很辣,吃上小黃瓜就很解辣。

加里曼丹-23

叻沙

▼堪稱道地印尼餐點,那黃澄澄的湯頭用的是印尼人喜愛的薑黃,鮮蝦、油豆腐、蛋及滿滿雞肉絲,上頭撒著滿滿芹菜等香料。

加里曼丹-24

▼油豆腐吸著滿滿湯汁、鮮蝦也特別有味道。

加里曼丹-25

▼麵條帶著微微Q彈,重點是那薑黃香氣入口迷人。

加里曼丹-26

▼雞肉絲更是濃郁薑黃味,湯頭的薑黃味道濃,更是嗅得出印尼的專屬香料味。

加里曼丹-27

▼店家送上一盤蒜香蝦餅,入口就劃開的蝦餅,濃郁的蒜香超級迷人,大家都愛這餅乾~XDDD

加里曼丹-30

每一到餐點份量都很足夠,其實本來還擔心吃不飽,結果完全多慮了。有機會你們可以多來繼光街挖美食,這間加里曼丹推薦給你們,不用太擔心吃不慣印尼口感,因為老闆台式料理手法,讓餐點也符合台灣人的胃唷!

加里曼丹-34

加里曼丹 資訊

店家:加里曼丹 特色小吃

地址: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46號

連絡電話:0926797706

營業時間:10:30~21:30

最近更新時間 2016 年 06 月 21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