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記咖啡 |香港上環街市內隱藏老香港精神,必訪!


瑞記咖啡 |吃完了中環泰昌餅家,下一站是上環,在地友人阿亮說 香港瑞記咖啡 很老香港,不是太多遊客知道,建議阿新我跟著他去一趟。一路跟著在地友人,走了一小段路,走著、走著,最後走到一個類似菜市場的大樓, 香港瑞記咖啡 在大樓內?真的假的,沒想到大樓市場好像另一個世界,這邊美食可不少,瑞記咖啡也在這。

香港上環瑞記咖啡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香港上環必訪的 瑞記咖啡

▼上網查了一下上環市政大廈原來是香港一座多用途的市政大樓,裡面有圖書館、體育館及熟食中心等等。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1

是說在台灣很少看到大廈內有圖書館、菜市場等等複合式,在前往瑞記咖啡在上環市政大廈2樓路上,雖然不太難找,但沿路經過不少菜販等等,還真的別有一番風味。XD

▼2樓是熟食中心,剛好下午時段,一般餐廳都在休息,所以餐桌沒擺出來,連員工也都休憩中。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2

本來擔心瑞記咖啡會不會休息,香港友人說安啦!瑞記下午時段沒休息。

▼迎面而來是不少人潮正在用餐~XDD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3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4

▼在地香港友人深愛這間瑞記咖啡,讓阿新來會一會你~~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5

▼咖啡稱皇、奶茶稱霸,標語真是吸睛,阿新我還真的都點。XD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6

牆壁上有餐點,雖然繁體字閱讀無障礙,但有些粵語翻譯還真的得靠香港友人才行,不然真的看到一頭霧水~XDD

▼瑞記咖啡牆上Menu。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7

瑞記咖啡 菜單Menu

▼當然牆上的看不懂沒關係,有另一版可以看!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8

香港友人說樽仔奶茶、樽仔咖啡必點,餐點礙於吃一天,點了一份西多士就好。

西多士 @20元港幣/份

瑞記的西多士算有別於一般,頗像法式吐司做法,麵包混著蛋液下鍋煎,最後淋上煉奶(煉乳)。一般西多士中間夾層會弄上花生醬,淋上的是糖漿,看到瑞記做法真的驚艷。

▼蛋煎的很考驗功夫,送到桌上時,淡淡的焦香撲鼻。

香港瑞記咖啡

說實話,第一眼看到煉乳這樣大器,直覺就是膩口、膩口、膩口,吃沒幾口肯定就沒胃口,因為煉乳肯定過甜,但是阿新錯慘了…

▼看得出蛋煎及滿滿煉乳,這就是瑞記西多士。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1

入口的蛋香鮮明,煉乳提供的甜度剛好被蛋及麵包綜合掉,不膩口,而且吐司軟綿到讓人牢牢記住,好好食耶!跟一般西多士比較,根本大勝…

▼煉乳讓蛋煎吐司變的滑軟順口,帶著甜又不甜的交錯口感。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2

樽仔奶茶、樽仔咖啡 @11元港幣/瓶

樽仔的意思就是玻璃瓶裝,不是什麼特殊口味,呵呵~說到瑞記咖啡的奶茶及咖啡,可能你們喝過一次就會很難忘,奶茶的茶香濃郁,在台灣還真沒喝過類似的奶茶,口味特殊到不知道怎形容。咖啡喝起來算特殊,第一口入喉感覺帶酸,但是細細品嚐,那種不是酸,反而是澀味,不難喝,但就非常特別!要是阿新我說喝起來很有趣,你們會不會揍我?

▼咖啡、奶茶第一次入口會讓人思考很久,尋找跟台灣味道的相似,卻很難找相似處,接著你會一直喝一下、喝一下~XD

香港瑞記咖啡,瑞記咖啡,上環瑞記咖啡,香港菜市場咖啡館-3

▼左邊深色是咖啡,右邊奶茶。

瑞記咖啡

來到瑞記咖啡,老人家們翻著報紙在閒度下午茶時光,來到這邊的年輕人聊天的開心,感謝香港在地有人推薦的瑞記咖啡,不論西多士、樽仔奶茶、樽仔咖啡吃過之後,印象深刻到不行,西多士特別的作法,不甜不膩,入口的蛋香跟吐司順口好吃。奶茶跟咖啡的特殊口感,很值得專程去嘗試!

瑞記咖啡-1

瑞記咖啡 資訊

店家:瑞記咖啡

營業時間:6:00-18:00

地址:香港上環市政大廈2樓17號舖 /上環街市 (地圖)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香港遊記紀實:

1.[香港]星光大道|尖沙咀觀光客景點,快來瞧星光燦爛!

2.[香港]尖沙嘴天星碼頭|橫渡維多利亞港,搭船從尖沙嘴到中環。

3.[香港]權記雲吞麵(中環)|平價美食,鮮蝦雲吞、特製牛丸讓我好懷念..

4.[香港]泰昌餅家(中環)|中環美食,蛋塔必吃,酥脆外皮、濃郁蛋塔內餡~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2 月 25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