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總店|台中大雅薑母鴨店,薑母鴨鍋裡吃到螃蟹?滿滿蟹黃也太犯規了吧!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薑母鴨店: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總店

冬天來了,感覺變肥肥的時刻到了,前幾天的寒流,老妹揪團吃薑母鴨,好吧!我就這樣答應了,她們說網路上看到一間很不錯,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總店,不過那間店在大雅,第一時間以為是阿新我在大雅工作時候常經過的那間薑母鴨店,不過沒記名字,當天也直接過去,結果整個跑錯店,原來我常經過的是帝一薑母鴨,難怪跑到店內還找不到我妹,整個糗爆了,帝一服務生還問我請問有找到人了嗎?害我只能回說朋友好像還沒到,我去外面等她好了!然後趕緊搜尋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總店地址,還好沒太遠,大雅的學府路上。

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總店在學府路上,近大華國中,市區往大雅走中清路三段右轉過去就看到了。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2

店內環境一般,但衛生乾淨,一樓店面,看過去都是大桌為主,所以很多公司或朋友聚餐在冬天,首選都是這樣的薑母鴨店,畢竟吃薑母鴨的人數很少一、二個人去吃。

▼桌數不少起碼15桌椅上,不過用餐時間人潮一下就滿,我還是吃到很晚要回家才拍。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3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4

▼有別一般薑母鴨店,除了招牌薑母鴨,還有螃蟹薑母鴨跟草蝦薑母鴨,這兩種阿新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整個就好特別,肯定要來品嘗看看阿!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5

來不及拍到底下的炭火,只能說跑錯店害我延遲到時間,悶了!結果老妹它們等太久已經開吃,一到現場就看到這沸騰的薑母鴨,然後料好滿,有些料已經先放到鍋內,所以來不及拍,好悶啊!

▼炭火把薑母鴨滾的沸騰,那熱氣一直竄,很適合這天的微冷的晚上。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6

▼跟純薑母鴨的湯頭來比,湯頭更顯得鮮美,喝得出多了螃蟹的海鮮甜味。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4

▼而且店家的湯底薑放得很多,有的切塊、有的薑末,所以辣度算高,喝不到一碗,全身都冒汗,只能說冬天吃薑母鴨就是要這樣的爽度,而且越喝越過癮,停不下來。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9

▼雖然點上一鍋螃蟹薑母鴨,但大家還是嘴饞的想點上其他,不然不夠吃,高麗菜、豆皮、脆腸、手工牛肉丸、水鴨血、凍豆腐等等。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7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8

▼左邊是鴨肉丸的Q脆好迷人,右邊是牛肉丸比較軟了些,但牛肉的鮮味比鴨肉明顯多。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0

▼水鴨血比一般鴨血的脆度還高,而且含水量也真的高,而且好大塊,吃起來超爽快。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1

▼凍豆腐吸滿著飽飽湯底,口感很不賴。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2

▼薑母鴨的鴨肉給的不少,鴨肉看起來柴,但吃起來反而是嫩,鴨香跟薑味是一種完美的組合阿!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3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6

▼脆腸吃的是口感,QQ脆脆的很涮嘴,阿新我超愛一次吃兩條,卡滋卡滋。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09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5

▼店家整個超強,竟然在薑母鴨裡面加上紅蟳,本來還以為放了一隻,結果撈到第二隻我整個愣住,給的好大方,冬天進補薑母鴨加上螃蟹,我也是醉了….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0

▼撈起來放在旁邊,根本沒法第一時間吃,超燙的好嗎!撥開紅蟳,那滿滿的蟹黃也太誇張,晚上這麼補,這樣好嗎?蟹黃濃郁的鮮味讓人停不下口,我還一次吃兩隻~(憋著難受)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1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2

▼最後點上一份草蝦,蝦肉Q彈,滿滿的薑味。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4

麵線

很多薑母鴨的麵線煮的比較爛,而這間麵線很Q,吃在嘴裡整個就很飽嘴,一時間還以為吃米粉,然後份量給好多,我超愛!

▼店家麵線很像米粉,很有特色。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7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18

炒脆腸

在我還沒到店之前,妹妹跟她朋友已經吃完這一盤,等我到店之後猛說這道好好吃,然後就再點了一到炒脆腸,店家調味很不錯,鹹甜鹹甜搭的Q脆口感,夾著芹菜一起吃超下飯。

▼店家份量給的不少,不過好吃是重點。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3

第一次吃到薑母鴨裡面有紅蟳螃蟹,湯頭除了薑味,更是滿滿的鮮甜,鴨肉好吃正常,紅蟳滿滿的蟹黃吃起來超爽,這家會讓我想回訪!

呷寶食府碳燒薑母鴨-25

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 資訊

店家:呷寶食府碳燒甕仔薑母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學府路36號

電話:04-2560-8808

營業時間:16:00~01:00

最近更新時間 2017 年 04 月 03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