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輕旅行/匠師的故鄉|台中一日遊來了!大甲比想像中更好玩,捕魚、划船、摸蛤蠣、玩泥巴、甕缸雞等,還有美景夕陽無限好。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一日遊:大甲輕旅行/匠師的故鄉

之前介紹台中景點的新社一日遊發現很多網友很愛,這次在大甲農會的幫忙下,阿新可是挖到了不少大甲景點,而這次介紹的大甲景點不是知名鎮瀾宮那邊,而是匠師的故鄉,有向日葵農場、美景農場、葵海休閒農場、摸蛤兼洗褲農場、海陸空農場、權遊遊艇之外,還有一個賞夕陽的景點。上面列的那些景點,好幾個農場就可以玩上一天,豐富度很高,阿新等等會開始介紹,所以這次跟新社一日遊的安排會稍稍不一樣,不會排上景點順序,大家就看哪一個地方想去,然後串一下就是一個台中一日遊,或是安排台中二日遊也很OK。

權遊遊艇

來到西濱快速道路這邊,最有印象的莫過於路旁放了一臺遊艇,還記得之前來松柏港衝浪,這臺遊艇就是地標,而這不僅僅是裝飾,更是一家公司,權遊遊艇,但要介紹的不是遊艇,而是裏頭藏著非常了不起的技藝:藺草編織品。

只要導航權遊遊艇就會抵達,門口的遊艇讓權遊遊艇辨識度超高。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2

權遊遊艇的藺草編織品可是得到藺草工藝獎,這真的很厲害,巧手生花,阿~~不對,巧手生包包才對。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6

一說到拍照,阿姨羞澀到不行,編織的手勢真的看的出來手腳俐落,拿藺草的方式是一直編、一直編才會找到屬於自己最快又熟練的技法。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3

巧手把藺草編的產品很多,名片夾、包包、帽子、小飾品等等,若來到大甲想帶一點紀念性質的商品,這一站不要錯過。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4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5

電話:04-26816601   林淑萍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西岐里順帆路121巷16-5號

 

海陸空農場

很多人露營都想到山上居多,像阿新我就特愛在奧萬大露營,尤其10月過後楓葉轉紅,不過每個露營地方都有它的特色,而大甲竟然有露營區,阿新我不得不說有驚訝到,而想來想去,確實大甲在住宿這一方便真的比較缺乏些,而這一個海陸空農場卻很能補足阿新這次介紹的親子遊,好幾個農場玩上一天可能不夠,或是可以接連玩上幾處農場,而親子體驗上,露營絕對有很大的加分,更勝過於住台中飯店等等。

海陸空農場提供了寬廣的場地,農場主人很費心地照料草皮,藍天白雲搭著綠地,整個景色美翻了。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0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7

海陸空農場很特別,農場內除了提供換洗空間外,其他都需要自行打理,落實了露營的精神,不用擔心用電問題,營區內都有提供。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8

這可不是造景,而是提供插座的柱子呢。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09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帆路121巷16-5號

https://www.facebook.com/sealand.farm/

 

葵海休閒農場

這個葵海農場應該是阿新介紹的台中景點內匠師的故鄉熱門之一,早上去可是滿滿的人潮,超級多小朋友在這農場內歡樂,在導覽老師的介紹下才知道,這邊要自己挖泥巴、洗地瓜、包雞蛋,一切都是靠自己來,也難怪這麼熱門,不然現在小朋友碰太多3c類的產品,都忘了跟土地親近,在這裡時不時傳來歡樂的笑聲,而且有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過程。

葵海農場內不少寓教於樂的互動,生態也是一大重點,螃蟹的匠師。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3

葵海農場附近很精彩,這邊完全是拍照取景的好地方,怎麼拍,怎麼美,不過要走到對面那島上,平衡木是一個挑戰,好刺激的感覺啊!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5

一但過去就可以拍這樣的美照,你說值不值得,阿新我絕對要過去,但礙於女生比較吃香,所以我還是乖乖拍別人就好~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6

鏡頭轉到另一邊泥巴地,傳來尖叫跟歡樂聲,看到一堆小朋友在泥巴裡面玩樂,整個就很開心,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弄得髒兮兮,但現在小朋友太少機會可以這樣玩樂,所以你們要前來,記得帶上一套衣服,讓小朋友開心玩吧!想吃美食之前,必須先辛苦的挖泥巴,然後扛到窯區,這天的小朋友真的超認真。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2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1

挖好泥巴到窯區,附近有乾淨水溝可以洗腳,然後再來聽從服務人員的步驟說明,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完成窯燒的工作,因為柴燒,所以現場白煙嬝嬝,但這樣玩樂的機會難得,不要錯過啊!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4

窯上面放一片葉子,只要看到葉子倒下,就代表裡面的美食完成,就很像家裡燒開水的茶壺,燒開了就會有嗶、嗶、嗶的聲音來提醒,差別在一個視覺,另一個聽覺。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7

這可是用大甲米窯烤出來的米飯,不像糯米吃起來那樣的負擔,濃郁香氣又好吃。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8

還可以手作草仔粿,在服務人員帶領下,做出屬於自己的草仔粿,而且可以帶走喔!只能說大家造型都很特別,有刺蝟、臉像,還有一堆說不出來的造型,哈哈哈哈哈~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19

還有手工藝可以玩樂,葵海在互動方面做得相當有功夫,難怪戶外教學都愛來這邊。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0

電話:04-26815925手機:0918334967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西岐里如意路31巷7之1號

http://www.artisans.com.tw/home/home.html

 

美景農場

不得不說這農場名字很好玩,竟然叫做美景,本來第一眼看起來還好,但多待一會發現農場主人真的很用心在經營,而且造地景非常自然又豐富,這裡除了可以賞美景,還有不少體驗可以玩樂,做饅頭、划船、抓泥鰍、風箏彩繪、竹蟬DIY等等。

這邊是美景農場的教室,四處環繞的是農場主人營造的美景。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1

蓮花池美的冒泡,含苞待放,蓮花嬌羞的模樣讓人期待它開花開滿的時刻。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3

這裡還有小兔兔園,旁邊提供草堆讓遊客餵食,近距離看小白兔們覓食,整個就好萌~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4

農場主人還展現了撒魚網的功力,別看照片撒出去這麼簡單,這相當有技巧,阿新之前去雲林的好蝦冏男社有玩過漁網,瘋狂失敗…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9

這邊還有一個小水井,是匠師的故鄉才有的湧泉,長年保持在22度,水溫一直處於夏涼冬溫熱。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5

美景農場有DIY南瓜饅頭,而這天農場主人除了拿饅頭外,還給我們肉包品嘗,肉鮮甜鹹香,包子皮柔軟細緻,要不是一群人活動,阿新我一個人就可以連續吃上5個啊!可惡~~~吃不過癮啦!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6

用樹葉包著雞蛋放到窯烤,烤出來的雞蛋Q彈到讓人驚訝,好吃,但有點乾就是。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8

現場還傳來陣陣香味,原來農場主人拿台灣鯛去烤,單純的抹上鹽巴,透過碳火的熱度去把魚的香氣逼出來,只能說等待的過程很難熬,口水一直滴…..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2

店家簡單的調味竟然讓魚肉沒有腥味,整個於鮮肉嫩,阿新我幾乎都在顧這條魚,一吃就呈現上癮的狀態,同行人還不少,根本是競爭到不行啊!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27

(不收門票,參與體驗行程須先預約)

電話:0955997788(林園長)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13-1號

http://0426815735.tw.tranews.com/

 

向日葵農場

匠師的故鄉裏頭,這間向日葵農場很不簡單,是第一個接受大甲農會跟農委會輔導的農場,從農家變成休閒農場,而且本來向日葵農場內還有豬眷,但上次的颱風讓豬眷倒塌,反而讓向日葵農場改建成了教室,農場反而更完整的呈現。

看似不起眼,卻是一個超厲害的農場,可惜的是這次沒看到滿滿向日葵,因為颱風關係,農場也剛種植。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8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0

土窯體驗區,向日葵這邊提供的是土磚讓大家去堆疊窯燒,跟其他農場的窯很明顯的不一樣,而以前農家每到休耕的時候也都是這樣的方式控窯。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1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2

向日葵農場提供用餐,餐點分A、B兩種,10人份價格大概3500~4000元,份量上可不少,有薑黃馬鈴薯、煮偶懷、禾樂幸福米飯、炸芋頭籤、芋頭米粉湯、芋頭粽子、煎魚餅、窯烤雞等等,搭的芋頭可是大甲超迷人的特有種,而阿新我對芋頭粽子吃過難忘,濃郁的芋頭香氣一下子就把我的胃擄獲…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3

順便介紹一下大甲農會推出的商品,有禾樂幸福米(產銷履歷) 2KG,200元、芋見幸福(鮮芋禮盒) 2顆/盒、紫香芋片 200g,當然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可以看大甲農會官網(http://www.tachia.org.tw/)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4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5

向日葵有自己的芋頭田,而你以為現場買的到嗎?大甲芋頭熱銷的程度這一整片都是被預約光的狀況好嗎….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6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7

(不收門票,參與體驗行程須先預約/可訂餐)

電話:0910-599258/04-26811196李安妮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如意路27巷1-1號

營業時間:周末假日9:30~16:30 (平日先預約)

http://www.tachia.org.tw/artisan/cofee/coffee.htm

 

摸蛤兼洗褲農場

不得不說匠師的故鄉下的農場每一處特色都很鮮明,而摸蛤兼洗褲農場光字面上意思就很明顯可以摸蛤蠣,除此之外還可以划船,同行就有人下去,但阿新礙於拍照就忍著技癢的心,好悶啊~

摸蛤兼洗褲農場比較偏向玩水的性質,但不是直接游泳的那種啦!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8

前面介紹的美景農場有湧泉外,摸蛤兼洗褲農場也有,終年不斷冒出,但不適合飲用,含鐵過高就是。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39

用回收的鞋底版製作的浮板,竟然可以承載80多公斤沒問題,阿新看同行朋友這樣划,難免擔心會不會掉下去?結果在農場主人說明下,這邊水深大概到小腿肚上一點點而已,不需要太擔心。雖然是這樣講,但滑浮板的人根本沒有想下水的心,阿新這朋友只會划出去,划不回來….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0

而另一邊在進行摸蛤活動,主人示範怎麼摸,東摸摸、西摸摸,完全考驗眼睛的尖銳程度,水質算透,所以不需要擔心瞎子摸象的方式進行啦!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1

請美女展示成果,這畫面還不賴吼!可惜美女死會了~~~~XD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3

農場主人還現場製作林投喇叭,利用現有的林投葉製作,看主人做的簡單吹得輕鬆,但現場的朋友每一個吹出來的是氣聲,一點都沒有聲響,害我現場笑好久,直到後來有人弄出聲音來,大家才一個一個完成。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4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5

摸蛤兼洗褲農場也有窯場,很適合一群人來一起活動,然後享受美食,這邊可是不少公司聚會活動的地點呢。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2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6

店家在烤雞內塞蒜頭、香菇,雞肉吃起來更家香氣逼人又美味,滿滿的肉汁橫溢在嘴裡,現在想起來真的是…..(攤手)。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7

(不收門票,參與體驗行程須先預約)

電話:04-26816351

手機:0933466247(黃瓊林)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建興里如意路27巷10號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uman1010/

 

西勢海堤

而離匠師的故鄉沒多遠,黃昏時刻很建議大家來西勢海堤走走,除了有3D彩繪外,夕陽絕對不能錯過。

3D彩繪怎麼玩?以下有示範唷~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49

怕太搶眼,所以戴上口罩,哈哈哈哈,親自幫我們示範如何使用給水器,但要拍這角度相當有技巧。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0

衝浪了拉,雙手張開就是,但衝浪板比較斜一些,大家要去拍照要站穩嘿。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1

走上堤防,這裡有自行車道,漫遊在這裡,舒適又輕鬆。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2

而拍美景不是簡單的按快門,看阿新同行友人就知道,用身體拍出來的…..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3

本來以為夕陽不出來打招呼,正要往回走的時候,發現遍地的紅,真美。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4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5

這次介紹的大甲輕旅行有很多農場可以參考,不可能一次跑完,比較建議大家安排兩天一夜或是台中一日遊來玩活動,揪三五好友一起或是家族活動都很棒,伴手禮可以參考權遊遊艇,住宿可以參考海陸空農場,而其他農場看大家想玩怎樣的遊程囉!

大甲輕旅行,大甲景點-56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