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裡城外巫山烤魚|台中也能吃到道地巫山烤魚,42種中草藥熬煮6小時提煉辣油,麻辣後勁夠,我濕了..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活魚餐廳:城裡城外巫山烤魚

之前在金門人帶路下在大廟口吃到一道三國烤魚,印象很深刻,鐵盤內菜色多樣外,調味辣度也驚人,而這次要介紹一間城裡城外巫山烤魚的活魚料理。跟老闆聊天才知道,他可是道地大陸東北人,在大陸城裡城外巫山烤魚開了好幾間,而因為老闆娘是台中人,所以開到台中來,而且口味上沒太多調整,可以說是百分百口味轉移。餐點上現點現烤活魚,每尾活魚都有足重的重量又大尾,那個辣油更是厲害,用了42種中草藥煉了足足6小時,口味絕對不凡阿~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就在美村路一段上,店面看起來不大,但裝潢得很設計風,蠻搶眼的。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2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3

▼活魚現烤餐廳怎這麼走質感路線?有驚嚇到~XDD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4

▼店門口就擺著巫山烤魚的餐點造型,不然很多人不懂什麼是巫山烤魚阿。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5

走到店內,長型的用餐環境,店家為了避免狹窄,更是利用挑高設計去處理。

▼餐廳內約可容納20多人左右。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6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0

▼餐廳內有投影機撥放賽事及節目等等。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7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8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3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09

而店家說活魚都擺放至二樓,主要是一樓空間有限,而活魚部分都有跟特定廠商配合,以吳郭魚跟鱘龍魚為主,而且每一條活魚身型都有限定,大尾又重量足。

▼活潑亂跳的吳郭魚及鱘龍魚。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1

▼這烤爐可是用木炭燒烤,高溫讓活魚的鮮度保留住。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2

東北老闆用料很講究,為了讓辣度明顯,調味都來自川椒、花椒及麻椒等,而且都是大陸進口,為的就是讓口味正宗,而店內還有一大特色就是辣油,42種中草藥經過6小時的提煉,走的是四川風味的麻辣,吃起來很過癮。

▼硬是抓了一大把給我拍,大陸進口的花椒、麻椒等等,老闆很有趣。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4

涼拌土豆絲

看起來很像筍絲,但這可是馬鈴薯絲,吃起來脆口,搭青椒、香菜,味道頗迷人。

▼餐點名稱以為是花生,看起來像是筍絲,但都不是…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5

涼拌腐竹

腐竹搭著蒜頭經過辣油的調味,入口的麻香迷人。

▼看起來不起眼,調味算重。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6

涼拌魚皮

吃起來Q脆、Q脆,在口中滑溜的過癮,還蠻好吃的。

▼阿新不愛吃魚皮,但城裡城外的調味讓我會一口接一口的順嘴。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7

重慶小麵

還記得之前在公益路餐廳裡有一間段純貞牛肉麵,裏頭也有重慶小麵,那辣度吃起來還好。城裡城外的重慶小麵就很不賴,涼麵份量不少,上頭花生粒搭著辣油,撒上蔥花,攪拌開來,醬汁沾附在面上,一大口的吃在嘴裡,辣度在嘴裡擴散,吃小辣的我覺得剛剛好,提香提味。

▼點上一碗重慶小麵墊胃剛好。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6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7

麻辣烤魚/吳郭魚

餐點需要等待一點時間,但是值得,店家選用的是活魚現烤,完全就是新鮮無誤。服務生端上烤魚,份量還真不少,不得不承認第一時間有愣住,建議起碼3、4個人一 起吃剛剛好。鐵柱爐下方放上火炭,上整個烤魚保持熱度。

▼烤魚上頭的配料是自由搭配,小吃什麼自己選。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8

▼可能俯拍看起來還好,但側拍就知道店家在配料的份量上超大器…..(手抖)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19

不得不說份量這麼多,會讓人有想吃完他的衝勁啊!感覺很像參加大胃王比賽,可惜旁邊沒有人幫阿新我搖旗吶喊,害我吃貨功力少一半~~~

▼配料有馬鈴薯、娃娃菜、豆芽菜、豆皮、箭筍、花生及青蔥,堆疊成山,太殺了啦!!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0

▼烤魚看起來油膩,但這可是店家經歷6小時熬製的42種中草藥的辣油,吃起來真的不油膩。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1

馬鈴薯吸辣能力真的不容小覷,鬆軟口感帶著辣勁,好過癮。豆芽菜脆口帶辣、豆皮有嚼勁帶辣等等,越吃越順口,然後感受到嘴巴紅通通。

▼吳郭魚就藏在餡料山的裏頭,要趕緊找開,不然魚肉很容易因為炭火的關係就焦了。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2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3

▼正妹老闆娘親自幫忙夾菜,天啊~~~吃美食兼看妹,可惜死會了 (淚)(大誤)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4

吳郭魚很容易帶土味,但店內的吳郭魚不會唷!整個於鮮肉嫩,越吃越順口,然後跟大家介紹一個吃法,可以讓它主久一點點,魚肉會帶著赤赤(台語),焦香更能襯托出魚香。

▼吳郭魚大尾,每一塊魚肉夾起來就很有畫面跟口福~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5

蒜香烤魚/鱘龍魚

現在台灣有著不少鱘龍魚餐廳,料理手法各異,而城裡城外找尋龍魚時耗費不少苦心,終於找到業者的水質乾淨,讓鱘龍魚的肉質獲得穩定。

▼這蒜香烤魚是店內人氣餐點,蒜香的濃郁是那種一上桌你就被吸引,濃厚的香氣~~現在想到都還會流口水。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8

每一條魚都可以選擇配料,這一道蒜香烤魚搭的是木耳、金針菇、高麗菜、青蔥、豆皮、蒜頭及辣椒。

▼又是一座配料山,堆疊的讓人又想到大胃王?XDDD 份量多總是會聯想到那邊去啦!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29

▼高麗菜煮久會很辣、很辣,木耳不建議點,容易噴,會嚇到。豆皮吸著滿滿蒜味,吃起來讓人滿足~~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30

▼這辣油很驚悚,阿新我是用驚悚來形容,入口後,嘴巴麻掉,尾勁的辣度直衝腦門,唉唷….小辣的我敗陣了…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31

▼赤赤的魚肉吃起來香氣跟口感更勝一籌,阿新我就偏愛這樣。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32

▼鱘龍魚肉質細緻,肉質也比較甘甜,不過調味之後的甜度不明顯,因為被滿滿的蒜香跟辣味蓋掉,但魚肉好吃到很想配飯啦!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33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真的吃過一次印象深刻,道地的四川辣度,光是小辣就讓阿新跟朋友冒汗,問了老闆大辣有人嘗試過嗎?老闆說目前就只有同鄉的吃過,台灣人還沒挑戰,要是妳們喜歡吃大辣,快點去拼拼啦!XDD阿新我無力。口味推薦上蒜香跟麻辣,蒜香口味比較平易近人,麻辣得很適合能吃小辣以上的人,然後店家配料相當豐盛,魚也夠大尾,吃起來相當的豪邁啊!

城裡城外巫山烤魚-34

城里城外巫山烤魚 資訊

店家:城里城外巫山烤魚

電話:(04)2301-6668

營業時間:11:30~23:30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1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6 年 09 月 18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