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阿里山(下)|嘉義阿里山兩天一夜遊,生態、賞瀑布、品茶、耳掛DIY、夕陽,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大山自在/頂尖農場/富摩咖啡莊園/星光森林民宿。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私房阿里山旅遊景點(下)

接著第一篇私房阿里山(上),這篇要介紹的是第二天,有別第一天的茶席、秘境、賞螢、夜遊、深入部落活動,第二天以生態、賞瀑布、品茶、咖啡DIY、賞螢、夕陽、夜景,整個就是拍照不手軟路線,記得帶角架啊!最後一間安排民宿可以用餐,當然太晚的話,也可以預備當住宿之類,當然建議事先規劃好,太臨時住宿可能沒房間啦!

嘉義二日遊安排:

第一天:茶山部落(午餐)→林園製茶→湘泉休閒民宿(晚餐)

第二天: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大山自在→頂尖農場(午餐)→富摩咖啡莊園→星光森林民宿(晚餐)

 

第二天/第一站: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在海拔1100公尺,占地五公頃,保留完整林相,豐富生態很適合一走,尤其園內步道、溝渠、石壁都用自然工法完成。每逢3~6月是阿里山螢火蟲季,圓潭這也是觀賞最佳地點之一。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2

開始之前可以到園區裏頭觀看一下影片,了解這邊的地理位置跟天然資源,一部影片大概10分左右,不用擔心會看太久,而且要是天氣熱,可以吹冷氣阿~~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3

跟著步道開始走,沒幾分鐘就看到瀑布在眼前,運氣好的是剛好前幾天下過雨,整個水量充沛。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5

走著走著就看到竹林林立,高聳的美感,真的害我一直拍。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6

圓潭這裡瀑布很多,所以可以一個一個慢慢欣賞,滿滿的綠意盎然,美不勝收。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7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8

這平台很有趣,很多巨石仔細看,可以看到烏龜、山豬、猴子等形狀,但這需要點慧根,阿新我也看了一陣子,哈哈哈…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09

第二天/第二站:大山自在

第二站拉到梅山鄉龍眼村,在這裡群山環繞,除了製茶廠,更有一座50年閩南式建築民宿,可以看見日出、山嵐、雲海等美景,茶廠老闆用無毒耕種管理茶園,自然生態平衡。運氣超好的是當天還被帶往秘境,不過要跟大家提醒,秘境是私有地,所以千萬不要亂闖喔~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1

林立竹林很像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感覺該找個對手來比劃比劃~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2

當然想來點偽文青照片一定沒問題啊。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3

秘境走到底,一眼望去真的是群山環繞,雖然陰天,但仍然掩蓋不了壯闊感,來到阿里山整個卸下都市繁忙感。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4

大山自在另一個是龍眼林茶,兩個都是同一個位置唷。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5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6

來到這大山自在,最主要的是茶席體驗,跟林園製茶不同的品茗,大山自在偏向比賽茶席,專業評審評鑑的茶葉流程。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7

剛好看到製茶,茶葉用機器揉捻中。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8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19

整個茶葉種類排開,壯觀非常,一次就得品10多杯,一點也不誇張….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0

品茶之前,會有小姐幫忙解說,關於品茶的流程跟各茶葉的香氣口感。(大山自在比賽茶席需要2-3周前電話事先預約,最少人數需要10人,體驗活動費用每人200元,每次體驗5~6種茶。)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1

連沖茶也都是一門學問,一個沖完,後面一位接著趕緊蓋上蓋子,這樣評比才有一定的水準。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2

最後的攪拌棒在茶杯內攪拌,連最後成形的茶屑都是評比標準。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3

再來就是大家一一品嘗,從品茶葉到最後品茶湯,頓時真的很像專業評比人員,但茶葉味道些微不一樣就落差很大,所以一定要細細品味,喝太快很容易分辨不出來。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4

 

第二天/第三站:富摩咖啡莊園

品完茶葉,再來要換咖啡了!阿里山咖啡產量不少,尤其這間富摩咖啡莊園更是在2012年台灣咖啡節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冠軍。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6

富摩位在阿里山海拔1000公尺,還是一間70年三合院,說是深山中的咖啡館一點也不為過。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7

拿到獎項的認定,這些都源自老闆一時好奇的種下咖啡豆開始…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8

老闆對於咖啡豆的講究,從口中聽得出一、二,整個就是一位咖啡狂阿。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29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0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1

很適合喝著咖啡跟老闆聊天,整個對話內容很有深度,而且超級親切好聊天。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2

除了品嘗咖啡,這裡最棒的是能DIY手作研磨咖啡,材料幫你準備好,剩下的動手做~( 富摩咖啡莊園咖啡耳掛包DIY活動,需要2-3周前電話事先預約,費用1人200元,包含咖啡一杯、餅乾和Diy掛耳包乙份。)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3

咖啡豆放到手動研磨機內,轉速固定,不能太快,會有焦味,慢慢地轉、慢慢地轉,不用太擔心要轉很久。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4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5

自己磨咖啡,之後裝到耳掛包內,再來就是封口。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6

還提供印章、筆等等讓大家在包裝外面寫上紀念,我的是享受、享受、好想瘦….Orz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7

第二天/第四站:星光森林

最後一站星光森林可以幹嘛?在這裡可以看到彩霞、夕陽、夜景、星空、雲海、山嵐等,也是民宿最引以為傲的美景,聽老闆娘說視野要是夠好,可以看到澎湖煙火節的燦爛。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39

不過這趟阿里山遊天氣不穩定,來到星光森林整個霧氣朦朧,綠地上就看到小矮人裝成香菇躲雨,然後其它的是貓頭鷹吧?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0

這裡提供喝咖啡環境,環境相當雅致,整個就因為霧氣更朦朧美了許多。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2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3

星光森林提供晚餐,所以玩累了可以吃上一頓,當然若臨時想住宿可以問老闆娘詢問一下,但建議真的要住宿請預約比較保險。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4

當天整個雲層超級後,遠眺還看得出有一處陽光,但沒在我這邊阿….晚上這裡也有螢火蟲,而且還能拍到美景,不過礙於阿新我沒角架,所以就不拿出來獻醜了,整個就手震阿,嗚嗚嗚…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5

順便給大家看看星光森林的房間,整個石磚路面,在山中算有質感了唷。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6

這是一間四人房,整個木地板超有質感,房間挑高設計,以白色跟木質作搭配,房型頗大。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7

還提供桌椅休憩泡茶用,旁邊大玻璃可以遠眺美景,視野很不錯。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8

阿里山二天一夜遊-49

私房阿里山 資訊

圓潭自然生態園區
電話:05-2501670、05-2502026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瑞里一號橋

大山自在
電話:05-2571123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9鄰龍眼林3號
富摩咖啡莊園
電話: 05 257 1332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7號

星光森林
電話: 05 256 6736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金獅村出水坑18號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 http://www.ali-nsa.net/

阿里山主題遊 https://goo.gl/ERvuWW

體驗活動:

光華五星集導覽 https://goo.gl/8QvbZK

慢遊茶園品茶席: https://goo.gl/CDaU40

啡你莫屬找瀑布:https://goo.gl/u7Nu4T

雄師團體旅遊遊程集結業參考連結: https://goo.gl/HJbhoc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