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允寶泉|百年傳承富新意,陳允寶泉讓人迷戀之處。


陳允寶泉-08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四代接班,百年糕餅工藝:陳允寶泉

台中知名的百年餅鋪陳允寶泉,創立於1908年,當時第一代陳允在台灣豐原市區三角街仔以賣糕餅為業。第二代陳金泉繼承父業也賣起糕餅;1940年時他帶著僅有的31元現金和一包糖遠赴日本工作,在因緣際會下,學會了製作麻糬的方法與技術,便在東京賣起大福麻糬。日本人對於吃的方面一向講究,對於甜點的要求更近乎挑剔,但陳金泉做的大福麻糬因手工巧、口味實在,所以大受歡迎,於是他在1943年於日本東京成立了寶泉製菓本舖。秉持對糕餅的熱愛,第三代陳增雄也於1975年在台中豐原糕餅街上創立寶泉餅行,是全台最早引進和菓子技術的烘焙糕餅業。因有感於台灣傳統月餅過大,許多人往往無法一次吃完,若是丟棄又嫌浪費,於是隔年,陳增雄就結合傳統台式製餅經驗與日式的烘焙技術,將傳統的月餅加以改良,成功研發出小月餅。創新的小月餅不但令人耳目一新,也改寫了台灣月餅的歷史。第四代陳坤宏先生赴日學藝,再創製餅技藝高峰。不惜以頂級奶油、堅持純手工製作多層次低糖「太陽餅」,多年來榮獲無數優良食品評鑑金牌獎,台中特色商店獎……等等。2013年陳允寶泉自由路總店,將原本寶泉的店名上,加上第一代陳允的名字,變成陳允寶泉,表達飲水思源、代代相傳的技術與文化傳承。第五代陳溢輝、陳睿智先生學成歸國,接手糕餅事業於台北台中開闢新市場,並攜手研發出「夏威夷豆牛奶軟糖」。2016年於草悟道設立陳允寶泉文創店,百年老店與文創激盪出燦爛的火花,在新舊文化的融合與交錯編織陳允寶泉下一世紀更璀璨的風華。陳允寶泉在食材的把關上相當嚴謹,從這幾年食安風暴都完全未受波及,就可看出店家的用心,也因此讓許多新客人與老客戶在享用這些糕餅時,都備感安心。

陳允寶泉門市諾大,寬廣的讓視野舒適。

陳允寶泉-01

這裡不少糕點,值得好好逛逛。

陳允寶泉-02

太陽餅:台中名產太陽餅不甜膩、有層次感。

陳允寶泉-03

寒天夏威夷豆牛奶軟糖:寒天夏威夷豆牛奶軟糖吃起來無負擔,更顯清爽。

陳允寶泉-04

鳳梨酥:選用土鳳梨製作出的鳳梨酥內餡酸甜有味。

陳允寶泉-05

小月餅:創始小月餅採用日本進口白鳳豆沙,口感細緻迷人。

陳允寶泉-06

御丹波:御丹波以豆沙包覆蜜紅豆及生乳酪,香甜不膩口。

陳允寶泉-07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2段36號

電話:04-22222257

營業時間:09:30-21:30

店家網址:www.chenyunpaochuan.com.tw/

交通資訊:國道1號下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往市區方向,遇自由路右轉即達。

刷卡:可

【周邊景點】

台中中山公園、台中州廳、台中市役所、20號倉庫、台中文學館、動漫彩繪巷、道禾六藝文化館

最近更新時間 2016 年 08 月 03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