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卿杏仁茶|保安街美食,感受那杏仁搭油條的迷人跟脆口香氣,紅豆軟綿,好吃無誤。


阿卿杏仁茶-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保安路美食:阿卿杏仁茶

說到保安路,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小吃集散地,阿明豬心冬粉、阿鳳浮水魚羹等等,而這次要介紹的不是正餐,而是甜品,阿卿杏仁茶,在台南老饕介紹下,也是強烈推薦阿新要品嚐看看,顧不得上一餐吃很飽,拿出吃甜點的胃繼續奮戰阿卿杏仁茶。

▼阿卿杏仁茶就在保安路上,阿鳳浮水魚羹斜對面,近海安路。

阿卿杏仁茶-2

▼上一秒攤位上還沒太多人,下一秒人潮就蜂擁而至,這天可是平日…

阿卿杏仁茶-3

阿卿杏仁茶-4

▼能讓人為之瘋狂的,莫過於阿卿的杏仁茶,可能很多人對於杏仁茶會很不愛?那香氣非常不科學吧?阿新我其實也沒太愛杏仁茶味道,但阿卿讓我改觀了。

阿卿杏仁茶-5

阿卿杏仁茶-6

阿卿杏仁茶-7

▼老闆娘盛裝出席,打扮得美美,跟一般小吃攤給的感受落差很大,誰說小吃攤不可以打扮得漂亮?

阿卿杏仁茶-8

阿卿杏仁茶-9

老饕朋友說一定要品嘗杏仁紅豆湯搭燒餅或油條,要是沒這樣吃就不道地。看他那頭用詞強烈的語氣,不由得阿新我好像不能不接受這建議,所以跟著他建議點上一碗,怕燒餅太乾口,所以點上油條,結果朋友他頗推燒餅。唉唷,你幹嘛不一次講完拉~~~我是不可能再加點的拉!

▼一人份,杏仁紅豆湯加油條。

阿卿杏仁茶-10

豆漿配油條合理,但杏仁茶配油條?XDDD 好特別。

▼店家油條很酥脆,咬下會卡滋卡滋作響,不是那種軟爛的油條。

阿卿杏仁茶-11

杏仁紅豆湯(小) @40元/碗

說到杏仁,阿新對台中大坑那間三時茶房印象不錯,這次品嚐阿卿,其實沒那麼擔心,畢竟朋友狂推,哈哈。阿卿的杏仁聞起來香氣很溫和,沒有太強烈的香氣直逼,喝起來溫潤順口,微微的濃稠,不會太水。

▼能讓人感受杏仁的美味,香氣不可以太強烈很重要。

阿卿杏仁茶-12

▼紅豆軟綿,卻又能保持著完整顆粒狀,店家煨煮紅豆很有一套,火候時間控制得很好。

阿卿杏仁茶-13

油條 @15元/個

油條非常大根,酥脆,建議吃之前對折,吃起來會方便許多。

▼單吃油條不錯,不過就失去來阿卿點油條的意義了,肯定要沾著杏仁茶一起阿。

阿卿杏仁茶-14

油條沾著杏仁會有微微的軟嫩,但吃在嘴裡又有點酥脆,咀嚼在嘴裡,杏仁香氣慢慢蔓延開。

▼油條增添了飽足感,燒餅肯定更飽實。

阿卿杏仁茶-15

簡單的一碗杏仁茶跟一根油條就擄獲了我的心,原來這組合微妙的讓人喜歡,杏仁溫和不強烈的香氣會讓人第一口就愛上,紅豆煮的軟綿好吃,油條添上了脆口又飽足感,阿卿杏仁茶,不簡單。

阿卿杏仁茶-16

阿卿杏仁茶 資訊

店家:阿卿杏仁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82號(阿明豬心隔壁)

電話:06-2262799

營業時間:14:00~23:0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