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2012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


戶外活動>「2012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

 

2012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全球衛星直播】

Neujahrskonzert der Wiener Philharmoniker 2012

New Year’s Concert 2012

指揮:馬利斯.揚松斯 Mariss Jansons

華麗優雅的維也納愛樂

史特勞斯家族精神永久存在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來自音樂之都的傳統】

第一場維也納史特勞斯音樂會在1939年12月31日舉行,空前絕後的音樂會受到各界好評,也掀起整個奧地利對號稱華爾滋國王-史特勞斯家族的熱潮。1946年1月1日,「新年音樂會」掛起金字招牌,往後每年的這一天成為全世界愛好音樂的人們共同期待的新年盛會。這場音樂會曲目多為圓舞曲、波卡舞曲與進行曲,充滿愉悅的氣氛,為新年音樂會帶來燦爛光。

【指揮家夢寐以求的音樂聖殿】

國家歌劇院是受皇帝的委託而建造,中產階級卻自發創建了自己的音樂活動聚會場所-音樂之友協會。該大樓於1869年對外開放,是著名的維也納愛樂樂團所在地,位於卡爾教堂對面。其中布拉姆斯廳鮮為人知,但金色大廳(Goldener Saal)這個裝飾金碧輝煌的音樂大廳(1744個座位、300個站位),因為其建築卓越的聲音效果而響譽海外。維也納愛樂樂團一年一度的新年音樂會在此舉行。除了新年這一天,其他時間金色大廳也舉辦高水準的音樂會。視演出情況,金色大廳也提供參觀遊覽,並可以接受團隊預約參觀。
1939年開始,由著名指揮家克勞斯帶領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盛大演出,受到熱烈歡迎。每年的指揮人選皆由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的團員投票決定。
2012年邀請的是拉脫維亞著名指揮家馬利斯.揚松斯(Mariss Jansons),早在2006年,揚松斯便已首次擔任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指揮,指揮維也納愛樂樂團演出了23首曲目,為歷年新年音樂會曲目數之最。讓我們期待今年揚松斯與愛樂管弦樂團將擦出什麼樣的音樂火花。

 

「2012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戶外轉播,歡迎民眾闔家蒞臨,

活動免費入場,請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活動地點:臺中市圓滿戶外劇場(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

活動時間:2012年1月1日(星期日)下午5點開放進場,五點半暖場表演

晚上6點整開始至8點45分結束

詳細活動:官網

最近更新時間 2013 年 08 月 10 日


目錄摘要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