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薰衣草森林新社店|走入台中新社玩樂,跟著導覽玩透薰衣草,旋轉木馬、森林美術館等,野餐烤雞超好吃,還有螢火蟲美的冒泡。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新社景點: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一陣子沒來,這次又來訪新社了,直衝薰衣草森林新社店,完全是了為螢火蟲阿。還記得之前新社一日遊裡面就介紹衣草森林,不過這次玩的的更透徹,阿新我參加了薰衣草森林導覽團,怎麼之前來都不知道阿。還好這次朋友有找,一次體驗薰衣草住宿跟導覽團,不然我還真以為這裡只能走走看看,沒辦法,薰衣草算一算阿新我起碼去過5、6次,哈哈哈哈~很不可思議對吧!一個台中景點可以玩這麼多次…(文內照片是導覽加隔天早上補拍)

這次去薰衣草森林新社店住宿,聽說導覽也是一大樂趣,不囉嗦的就直接餐廳,導覽費用一個人800元,除了導覽外還有含餐點。走進薰衣草就會看到四季花期,標示的相當清楚明瞭。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2

這邊是薰衣草森林的商品部,裏頭有不少商品跟薰衣草有關,肥皂、洗髮精等等,導覽團就是從商品部外這邊集合。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3

距離上次來薰衣草已經1年多,環境依舊維護的相當整齊乾淨有水準。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4

點完名就開始了這團導覽,讓我驚訝的是團內竟然有人參加過導覽,這次更帶上小朋友一起來,到底導覽多有魅力阿!讓我好期待~~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5

第一站直接來淨身儀式,感受水霧灑在身上的暢快,不用擔心全身濕淋淋,水霧而已啦。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6

薰衣草設置了不少休憩區,遠離都市塵囂來到山區內深度的休憩,真的頗紓壓。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7

雖然脫鞋子看起來很麻煩,但真的很舒服,脫掉鞋子也才能徹底做到放鬆這件事。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8

薰衣草在花園營造真的用心,繽紛色彩看得目不暇給,用石磚營造一種戶外悠閒,而且不用擔心鞋子踩到土上會有泥濘感,石磚大踩起來不會扭到腳。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1

戶外桌位不少,木質搭建更顯氛圍,藏在森林中不突兀,反而更融入景色。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2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0

太多人生活在都市,已經不知道在山裡生活的感覺,導覽讓大家更貼近自然,像是水池介紹的很有趣,整團人都圍過去觀望。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0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3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4

這邊是薰衣草餐廳,想飽餐一頓沒問題,我記得門票可以折抵消費,不過這次因為住宿關係,有包含門票,所以就沒注意,噗噗噗~~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09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5

薰衣草在指標上做得清楚,更用顏色把指標顯得有趣活潑又可愛很多。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6

指標往走邊下去就會到王媽媽香草園、香草house~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8

這裡會有香草市集,不過這個是隔天早上拍的,哈哈哈哈,整個市集才剛擺攤,竟然被我搶先一步拍照。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9

走進王媽媽香草園,欸,這裡是花園吧?種類多,還有告示牌,所以不用擔心會看不出來是什麼香草。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9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7

這邊阿新走的快,哈哈哈哈,在來要從另一邊上去逛逛啦。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1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7

這裡有一間年輪郵局,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或朋友,相當有特色。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9

年輪郵局幾乎是來到薰衣草的旅人必訪的地方,連阿新我也忍不住寄信了,哈哈哈哈。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18

來這裡最不能錯過薰衣草不到跟許願樹,順著指標走就好啦!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2

薰衣草花季從1月到3月,而現在非花季也都不錯,現在用繡球花跟鼠尾草取代,拍起來還是美輪美奐阿。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3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2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5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6

浪漫紫色在一片綠也更顯出美意,走在小徑上拍照肯定要的啊!哈哈~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4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1

走到最上面就是許願樹,這裏掛著超多人願望,紙條上掛著滿個人希望的健康、賺大錢跟戀愛阿。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7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8

更可以一覽整個薰衣草園區,連新社山區也盡收眼底。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59

這裡還有吊鐘,時不時就會聽到鐘聲響起,也代表著期望許願成真的傳達阿。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0

拍完照,許完願,就可以到下面的紫丘咖啡館品嚐冰淇淋!必吃~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0

導覽活動更給上冰淇淋可以享受,不過剛好比較餅皮的賣完,所以給了杯裝,口味頗多種。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1

隔天又吃了一次餅皮,點這個就對啦!餅皮酥脆,真的很好吃吼~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8

薰衣草內有旋轉木馬,我本來以為是小朋友限定,結果是連大人都可以玩樂,這個也包含在導覽體驗裡面,真的不錯。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2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4

導覽人都這樣介紹,那肯定要玩一下啊!哈哈哈哈~~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3

轉得不亦樂乎,再來就要前往森林秘境,這裡阿新就沒走過,每次來大概都只到薰衣草步道跟紫丘。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5

名字取的巧思,森林美術館,大自然本身就是一處美術館,還是一處大教室。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6

美術館內很棒的是許多細節多了文字,簡單的一句更增添溫度。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7

美術館可不小,而已經設置了走道,所以不擔心崎嶇不平。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3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4

這裡有著滿滿的肖楠樹,高大的讓你走在樹林裡絲毫不被太陽曬傷。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5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6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67

走著就到了下一個目的地,初衷小屋。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8

導覽人員沿路介紹植物,整個就學識豐富阿!也很會逗得整團笑呵呵。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1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0

最後這邊可是咖啡館,有趣的是自己DIY製作的手工咖啡。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29

一群人一起DIY,整個就很熱鬧,哈哈哈哈。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8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6

給上咖啡豆跟研磨器,下一秒就看到現場喧鬧,小朋友玩得更起勁。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2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3

之後換服務生幫忙手沖咖啡,搭著山裡背景,更顯得有詩意。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7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4

每一杯熱騰騰上桌,咖啡香醇濃厚,原味咖啡相當溫潤。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39

晚餐給了一套野餐盒,也太酷了吧!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0

打開真的被這烤雞迷倒,欸欸欸欸欸欸,真的太超乎我預期,我以為是義大利麵還是燉飯,尖叫聲~~~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1

烤雞整個金黃色澤太迷人,還有薯條、麵包及沙拉,份量相當有誠意。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2

整個肉嫩又多汁,我超愛吃!把導覽畫了一個完美的句點阿~~~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3

用餐後,天色也漸漸昏暗,這時候就開啟了螢火蟲之旅。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6

不過導覽可以走到最後面,那邊螢火蟲才真的多上好幾倍,不過因為沒有腳架,所以那時候就沒拍,後來導覽完,我才又帶著腳架回去拍,但後面就封起來了。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4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45

不得不講薰衣草森林新社的導覽活動讓我激推阿!可以在山裡走走晃晃,拋開城市中的喧鬧,而晚餐真的很厲害,野餐烤雞超邪惡的啦!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70

新社薰衣草森林 資訊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電話:04-25931066 0916-55223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30~18:30  ;週六~週日: 10:00~18: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5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